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指縫陽光

指縫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不知是何時起,我迷茫了。

  站在午後的大街上,看着過往忙碌的人群,匆匆之間擦肩而過。我彷彿已被這個世界,所無情的拋棄。

  因此,我養成了嗜睡的習慣,大概只有在那夢境中,我才會找到屬於自己理想的一方凈土。慢慢的,慢慢的,我習慣了掩藏,將自己心中所想的,心中想說的,掩藏進了那無人知曉,無人可以踏足的心靈深處。

  我喜歡快樂的生活,可是不知為何,我卻唯獨喜歡一些悲傷地歌,悲傷地景色。也許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在我看似平靜的,波瀾不驚的內心裡;在我看似快樂的,自由自在的日子裡;我的心是悲傷的。

  喜歡水,喜歡駐足在河邊,一個人,一個人靜靜的眺望。當流水從我眼中流過的那一刻;當流水從我眼中遠逝的那一刻;那一刻!就從那一刻起,我找到了慰藉,找到了心中平靜之下的漣漪四起。

  喜歡山,喜歡小歇在山邊,一個人,一個人默默地仰望。當黃昏臨近的時候;當那一抹餘暉散漫了山脊的時候;當那晚陽沒入山後,留下不舍的眷戀的時候;就在那個時候,我找到了安慰,找到了心中平靜之下的不可捨棄。

  喜歡林,喜歡獨坐在林間,一個人,一個人悄悄地環望。當風吹過樹梢;當那茂密的葉子嘩嘩作響,交織成一首歌的時候;當那曲調叩響了我久閉的心扉,風亦輕撫的時候;就在那一霎那,我找到了,找到了心中平靜之下,所悵惘的晴空萬里。

  我想,我想對着水訴說,讓憂愁化在水裡,逝去。

  我想,我想對着山訴說,讓憂愁落在餘暉里,逝去。

  我想,我想對着林訴說,讓憂愁淹沒在葉吟里,逝去。

  我聆聽,聆聽着隨水而逝的時間淡漠;

  我努力,努力着登上山的背脊,極目遠望,會當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

  我尋覓,尋覓着林間風的痕迹,葉的清吟。

  淡淡的陽光,沒有了陰霾之後,略顯得灼眼,不由得伸手一擋。

  那透過指尖的光;

  那劃過指縫的陽光;

  那一抹,

  指縫陽光,燦爛了誰的傷。

您正在瀏覽: 指縫陽光
網友評論
指縫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