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戒不了的姐妹情

戒不了的姐妹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剛撂下電話,迫不及待的想要寫點什麼......

  有些人,只能充當生命里的過客,他們就像泡沫,完全只是綻放一剎那的絢爛,即使再美,也終究會在空中接受下一刻的輪迴。有些人,註定成為生命里的典藏,因為有他們,人生畫卷里花開過後不會凋謝,星月當空不會墜落。這種人,讓你領略酸甜苦辣的深深切切,讓你感受初夏秋冬的變換輪迴。這種人,或叫做親情,或叫做友情,或叫做愛情。今天,我要說的這種人叫“姐姐”。

  她,也許不是最漂亮的一個,卻總是把自己的妹妹打扮成她心目中的小公主;她,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一個,卻總是期待自己的妹妹可以一舉成名天下知;她,也許不是享受過最好生活的人,卻總是讓自己的妹妹過着與眾不同的生活……她有一個高雅而又響亮的名字,她叫“姐姐”。

  童年的記憶最真最美,因為有你。妹妹可以穿着漂亮的衣裳到處“張揚”,因為她有姐姐;妹妹可以吃遍那個時代超市裡所有類型的果凍,因為她有姐姐;妹妹她可以拿着那些最新型的鉛筆橡皮得意的笑着,因為她有姐姐。就是因為有姐姐,妹妹的童年充滿歡聲笑語,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有一個人願意為你付出願意為你守護,而這種付出與守護不需要任何回報,若非要加上一個回報,那它就是姐姐想要妹妹最純真的微笑。

  如果能夠理解的透徹,姐姐就是自己的第二母親。她可以做到溫文爾雅也可以做到嚴厲譴責,她的守護不僅僅是給妹妹百倍的呵護,她的守護還要給予妹妹對錯誤的痛的體悟。曾經,姐姐會因為妹妹的逃學而狠心把她從自行車上強行推下;曾經,姐姐會因為妹妹不會數數而揮動手中的長鞭;曾經,姐姐會因為妹妹不會做家務而揚起那恨鐵不成鋼的手掌……犯錯,就要給妹妹痛的記憶,就算姐姐再不忍,就算姐姐再心疼。每一次的受罰都會讓妹妹成長一次,每受罰一次,妹妹對姐姐的用心就會理解的更深。

  你深深藏在我的心裡,“姐姐,我愛你”這簡單的話語不需要巨大的勇氣。忘不了,雨中依舊等在校門口的你,只為給妹妹送點愛吃的零食;忘不了,何時何地都教我道理的你,只為了讓妹妹遇事能夠理智冷靜;忘不了,逆境中給我加油打氣的你,只為了讓妹妹重新做回自信的自己……天空再昏暗,有你就風高雲淡,大地再荒涼,有你就生機無限。妹妹的生命里,因為有你,陽光更加燦爛。

  姐姐,一個看着妹妹成長的人,一個牽着妹妹的手一直走一直走的人,她不僅是親人她更是朋友。有姐姐很幸福,無處釋放的情緒可以找她訴說;有姐姐很幸福,難以訴說的壓抑可以找她分享。有姐姐很幸福,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感情就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姐妹間的感情你想戒都戒不了。發生過口角甚至實實在在的打過架,卻總是因為捨不得而和好如初。是啊,姐姐摟着妹妹度過了十三年的月夜,妹妹粘着姐姐走過了十三年的春夏秋冬,此間感情,怎能輕易放的開?!

  今晚聊天,突然發現你奔三我奔二了,說不出的感覺,妹妹長大了,姐姐也長大了...... 我有一個好姐姐,歲月你別傷害她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戒不了的姐妹情
網友評論
戒不了的姐妹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