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懷念父親-白紙帕

懷念父親-白紙帕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父親-白紙帕 標籤:父親的病

  在父親肺癌治療5年後,癌症轉移生命彌留的最後一個月的住院時間裡,由於疾病的折磨,父親白天黑夜的持續不斷的咳嗽,我們子女們輪流陪伴在他老人家身邊,隨時為他遞上疊好的白紙帕。

  在我伺候父親的時候,我大部分時間就是疊白紙帕,看到父親的面孔一天天消瘦,看到父親因疾病的折磨,真想替他忍受疼痛。

  父親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傳承了我們黃河岸邊勤勞、樸實、誠實的秉性。從我記事起,我就感覺父親不愛說話,只是在不停的工作、里裡外外的幹活。

  記得在貴州,我剛上一年級,放學后,到父親單位玩,記憶最深的就是父親滿頭大汗、雙手握着工作棒,不停的左右搖擺,就像是永不停歇的時鐘。

  記得在山東,在從貴州回到山東的第一年冬天,鵝毛大雪鋪滿大地一米深,我們爺仨步行20里去孟子故鄉祭拜祖宗。

  記得在我工作的第一天,父親推自行車送我,雖說離家不遠不近,30公里,一路上沒有太多的語言,可是父親就是這樣,有些事情不能單從語言就能表達的,何況那時我才16歲,但父親給我的印象是深刻的。

  記得在我戀愛的時候,由於我們很晚沒回家,外面正下着大雨,父親滿城尋找,最後在火車站候車室找到我和現在的妻子,可敬天下父母心。

  記得照看兒子的時光,由於我們夫妻單位忙,兒子才一歲,父親剛好退休,就騎車來回 奔波,照看兒子,看到父親那種疲勞的樣子,自己心中很是無奈,只想自己早點下班,只想兒子早點長大。

  記得每一個星期天。我們兄妹四個成家后,除了大姐離家遠外,每到星期天我們都聚在父母家,一大早,父親就去菜市場買菜,回來后,就開始做準備工作,雖說在飯桌上父親很少言語,但也看得出父親內心是愉悅的,這就是我的平凡的父親。

  記得父親最後一次過生日。那應該是 父親最痛苦的時光,我大姐也從遠道趕來,在父親住院的前三天,我們四家子女在飯店為父親過了69歲生日,看到父親痛苦又高興的表情,我當時感覺很不平靜。

  記得-------------

  夜晚,窗外響起了陣陣鞭炮聲,2000年的鐘聲剛剛敲過,聽着父親越來越劇烈的咳嗽聲,我遞給父親一張剛剛疊完的白紙帕,看着父親乾瘦的面容,對他輕聲說:“現在已是2000年了”,看到父親沒有反應,心想,父親的忍耐力很強,沒有言語,自己內心不知有多疼痛呢。那時才真正感覺到自己多麼的無助。

  如今,父親已故去13年,時常夢見父親。那時的人、那時的事,猶如在昨天。父親的身影,父親的笑容,時刻在我腦海間!

懷念父親-白紙帕 範文推薦:

  • ·懷念父親的句子
  • ·懷念父親
  • ·懷念父親
  • ·懷念父親
  • ·懷念父親
  •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白紙帕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白紙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