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寫給深愛過的你

寫給深愛過的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經想過,我們也許會像普通的男女,最後也走到一起,買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生兩個孩子,龍鳳胎,男孩像你,女孩像我。我說沒有好好和家人在一起,你抱着我,說,有我呢。你說會支持我寫東西,我們不買奢侈品,有錢了偶爾出去旅行。可惜愛情沒有熬過歲月的考驗。

  你曾經說,要出現在我的文字裡面,可一直以來你的戲份最少。有人說財不外露,藏着的東西才能長久。而我覺得,就像我所有小說的故事一樣,只有破碎才是結局,而當我鍵出這些文字的時候,一切也已經走向了結局,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裡寫你,寫我們——我終究沒有藏好我們都期待的結局,和夢想。失戀是丟失一種習慣,我丟失了你,你丟失了我們的將來。彼此都很公平。

  我一直故作鎮定地在所有人面前裝的很堅強,也欺騙我自己。對自己說,沒有關係,真的沒關係。

  有人說,其實生命中的很多事情都是循環,像一個圓圈一樣,起點就是終點。當我回過頭去,我會發現其實走過的就已經不能忘記了。我能清楚地記得每一件發生在我們之間的事情。像所有的大學情侶一樣,我們逛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在華山門票免費的時候冒着大雪爬華山,半夜出逃去KTV唱通宵的歌,然後清晨做第一趟公交車回到各自的宿舍。

  你教會我唱的第一首歌是張信哲的過火,儘管在已經分手很久,可是我還是每一回去KTV都會點。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因為太真實所以一直記得。夢裡面我和舍友聊得太高興忘記我們的約定,等我趕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但你還在,你生氣地對我說,以為有一個很二的理由就可以來晚嗎?清晨我在老家的屋子裡面醒來,聽見外面一陣陣鳥雀的叫聲,想起你說過的你們家的小二層,想象陽光一樣灑進你的窗戶,覺得心裡再也沒有恐懼。

  在從平遙回來的第二周,我收到了我從古鎮寄給你的明信片,那天西安的天空蔚藍如洗,和現在一樣,我看見自己寫在上面的句子,終於也相信我們終究也走向了愛情中最忌諱的萬丈深淵。

  我左右不了自己的情緒,我曾經以為,我會像所有高傲的女孩子一樣,偶然有一天在路上看見你和你的女朋友,我會優雅地轉身,留給你們一個背影。而不是像剛才那樣,和曾經鄙視過一千次的庸俗女人一樣,可笑地不像我自己。

  在我的生命里,你走過那麼多。所以當我打電話想要好好和你生一次氣地時候,能想起來的,全部是我們一起坐在最擁擠地火車上回到鎮巴的畫面,是我拉着你告訴我的老師你是我的男朋友的時候的畫面,是我們站在華山峰頂把鑰匙扔向山谷的畫面,是我們吃自助餐到撐到不行的畫面。

  在談戀愛的時候你總問我,我們可不可以就安安靜靜地,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總折騰。那天我和排長聊天,他告訴我一一句至理名言,他說,黎柯,你看中國合伙人了嗎,佟大為說了一句話,永遠不要和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佟大為靠在椅子上,說,後來我發現,其實人們一直追求的安靜的生活,才是最美妙的東西。我才開始明白,原來愛,和生活無關。

  我曾經向排長說過,如果和你分手了,就隨便找個姓唐的人結婚,孩子起和你一樣的名字,聽他每天叫我媽。可是現在,我再也不是那個打不死的小強一樣的姑娘了,我害怕失去,害怕再也不能好好地去愛一個人。造成我們分開的,大概是我一直以來的任性和自尊。但是就像黃小仙說的一樣,但凡每一個知道自己為什麼分手的女孩子,其實都已經放下了。也許你會一直存在在我的生命里的某一個角落,但是我會嘗試去習慣。

  因為我曾經那麼愛你,所以,請你幸福吧。我願意祝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寫給深愛過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深愛過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