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紅塵囂,陌上凄涼

紅塵囂,陌上凄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昏黃的燈光灑在了剛下過雨的地上,一片空明。心前所未有的安靜,隱約有點寒冷。在繁華的大街,雙耳早已麻木。人群喧囂,汽車鳴笛。在紅塵紫陌,只想找到一個懂你的人,那人不一定要是戀人,他可以是任何人,因那份珍貴的懂的而不再孤獨。

  身旁有無數過客,他們面無表情,我們無需留念。偶爾會遇見一個暖人的微笑,你會發現你並不孤單,感謝那些善良的人給予的微笑。

  我走着自己的路,堅定的、充滿信心的,我知道,天涯一角的你也在走着自己的路,堅定的、充滿信心的。

  突然又想起那一顰一簇,在腦海里慢慢徘徊。我嘆息,還是放不下。

  塵世的故事,有誰真的能放下?那些遁入空門、古剎青燈的人,他們能放下嗎?修行,畢竟是個漫長的過程。

  你我只不過是三千寰宇的孤雁,在飛往自己的宿命是的一次相遇。命中注定是兩個平行時空的人,我們或許同場起舞,但曲終,人將散。剩下一片的狼藉,我們又繼續孤獨的旅程。只是那記憶,再也無法忘掉。就算是萬年後,我們也能在不知名的世界似曾相識。

  塵世太嘈雜,我不懂,為什麼人會爾虞我詐,斤斤計較。我討厭這些,茫茫人海,竟沒人懂我,身邊的人被塵世的染缸沾上了俗氣,變得陌生。

  回憶回憶,我們都回不去的時空。淚水在一個個孤寂的夜流干,只剩下淡淡的淚痕,一天過去了,它便真的走了。天亮了,我彷徨,可窗外早已開始了新的一天。

  我以為寂寞來自黑夜,我掌亮所有的燈,結果寂寞亦在。

  心懷江山怎能快意逍遙?無非名跟利放不下。就算得到全世界又怎樣?真能千秋萬載嗎?只不過是過眼雲煙,海市盛樓罷了。

  霓虹燈下,我毫無表情的走過,只留下一道長長的影子。身後,是燈紅酒綠,歌舞昇平。

  孤獨的大雁,不知目的的飛着,仰天問自己的宿命在哪裡?我該何去何從?

  我想,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故人會是歸人嗎?

您正在瀏覽: 紅塵囂,陌上凄涼
網友評論
紅塵囂,陌上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