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繁花有意,流月無情,殘留下滿地的哀傷。

  枝頭,還依稀存留幾朵殘花,在微風中,搖搖欲墜;樹下,卻已經是滿地落紅,灑滿的憂愁在沉寂。樹上和樹下,隔了一處天涯,落紅與殘花,遙遙相望,卻是始終不能觸及,在沉默中,互相祭奠着,它們的情殤,彼此都透露出了絕望。奈何歲月潺流,有如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希望與現實各自坐在兩頭,沒有相聚的時候!

  歲月悠悠,又掩埋了多少喜怒哀愁。我們只是一個過客,在歲月的道路上匆匆行走,匆匆的相遇、匆匆的別離、匆匆的喜悅、匆匆的煩憂……記憶都被埋葬在了心頭,只有淚水,是祭祀時所用的美酒!飲下的,是滿懷的哀愁。歲月,刻畫了一幅滄桑;人生,演繹了一場失望。

  莫名的,一顆心像是變成了千千結繩,旋轉、徘徊,沒有方向,也沒有盡頭,任由傷感的情緒在上面遊走。心裡,彷彿是丟失了什麼,又彷彿是想要抓住什麼,但始終都是那麼模糊,似隔了一層輕紗,觸摸不到,那深層的憂傷,只能在心間仰望,醞釀惆悵。胸口像是有一塊千斤的重石,卻還是壓不住那些不歲月消逝的過往,壓不住心裡淡淡的憂傷,淺淺的失望。

  任由思緒在輕風中飛揚,聆聽歲月譜寫的滄桑,拾起那些憂鬱的過往,輕撫心頭淺淺的傷。在那些逝去了的歲月里,沒有了對與錯,終究全部都變成了過往,被悄悄的遺忘,隨風飄散,最終,卻也還是留下了絲絲的遺憾。讓我們在回憶里輕嘆。

  易逝的歲月,如流水、似落沙,悄悄的從指尖滑走,只留下一絲淡淡的痕迹,難以察覺,就算是發現了,試圖去挽留,那也只能是徒添憂愁,歲月依舊會流走,消失在虛空的盡頭。

  風輕過,殘花落。變成了落紅,化作了春泥,掩蓋住了一身的哀愁,消散在歲月的流沙里,了無痕迹。

您正在瀏覽: 殘殤
網友評論
殘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