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女人不哭

女人不哭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愛的:

  ??你好嗎?真對不起,都快結束你的現任夫人的生涯了我還這樣稱呼你,倒不是因為太留戀你,只是一下改不了口。不過你也沒吃虧,這樣不是更顯得你多麼的有情有義嗎!今天提起精神寫信給你是想把我們的過去作個簡單的總結,並正式向你提出辭呈。

  ??中午,與幾個月來一樣,一進門早早將門關上,做好飯後將飯菜端到客廳,女兒邊吃飯邊看電視,我則吃完後繼續機械地玩鬥地主來麻醉自己。遠處不時傳來斷斷續續零星的禮炮聲,它好像非要提醒我什麼一樣總是不斷地在耳邊響起。然而今天這一聲聲爆破聲絲毫沒讓我感到愉悅,卻像是一根結實的棒棰在毫不留情地一下又一下地敲擊我的心,我的心也隨着一次一次地痙攣,並與之劇增地痛楚。其實今天是大年三十,世世代代炎黃子孫舉國同慶合家歡樂的日子,我,作為一個傳統的中國女人怎會忘記?可是今天家裡僅有我和女兒……

  ??你已有兩個多月沒回家了,也沒來電話。說實話經過將近半年垂死般的掙扎和n次感動了自己卻絲毫沒能讓你回心轉意的爭取后,我的心已經坦然。相處十四年我一直一心一意地愛着你以及你所有的家人並為你和你的家人默默地無私地燃燒着自己。唉!具體對你和你家人如何好咱就不多提了,不過,我相信你應是心知肚明的,即使現在你也承認我是愛你的。只不過你說我對你的愛是畸形的,現在想來當初我要知道義無反顧地孝順你父母和盡心儘力地幫助你兄弟是畸形的,我就應該對你們差點也許我們還不致於弄到勞燕分飛,所以你理直氣壯地要殺出圍城。

  ??於是你幾年前在你當了點小吏之後便在忍辱負重中找到了真愛,這是一封匿名信在2006年8月30日告訴我的。此信說xx一直是你的情人,2003年懷了你的孩子導致宮外孕,還是你親自主刀。看完這封信時我以為自己是在做夢:忍不住咬痛了自己的手指,清醒過來時我的心都碎了,要知道它們雖是碎片卻透着片片忠誠!這些年為了你那點給我和孩子帶來了無盡痛苦的職務,我從沒讓你做家務,你也從不管孩子,而我這名傻護士不辭辛勞任勞任怨地在值完白班夜班后不但包攬了全部家務,還做起了帶工資的高級保姆,而且無時無刻不替你擔心,現在醫療環境太差,作為同行又是妻子我深深理解你的處境。這些咱也少提,提了意義也不大,只不過更能強調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缺心眼的傻女人。收到信時那一瞬間我就明白並非空穴來風,結合這幾年來你對家的表現:你老說忙,很少顧家,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現在想來是一派胡言。儘管我心裡千萬個不願承認,但理智告訴我這很可能是真的。我也分析這封信一定出自那小女人之手,這點小智慧我還是有的否則當年憑你1.74的塊頭怎麼能看得上才1.50的我,大概急於轉正吧又不敢直接向本夫人下戰書,只好出此下策,也真難為她在幕後躲了幾年。試想這信倘若真的是好心人寫的,那麼三年前我就應該大徹大悟了,哪用讓你被迫痛苦地多接受我這幾年無私的畸形的愛?

  ??愛是因時因地的結晶,正如世人所說:相愛容易相守難。在一起畢竟十四年了,說到分手對我來說是件極不容易的事,何況還有孩子,更何況我是那麼執着地一如既往的奮不顧身地呵護着你!一接到信我便強忍着撕心裂肺般的痛楚立刻把你從鄉下叫回來,但我出奇地冷靜,我總反問自己不會感動不懂珍惜的人怎麼值得自己留戀?我已經有無可奈何的離婚心理準備了。我說“你了解我是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如果你對她是真心的那麼就不用管我了,我們離婚吧,對人家好點,我也不怪你,作為你現任的妻就算我也應替你負的最後一次責任吧。但如果你心裡還有這個家,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那我就算你做錯了一件事,給你、也給我自己一個機會,我們原本也是戀愛后才結婚,孩子也快十歲了。但你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回答你準備兩個月後回來縣城上班。

  ??進縣城上班的事現在可知你當時是一萬個不樂意,縣醫院三年前就有領導要你去,你卻告訴我自己還年輕還想在鄉下再呆幾年。我了解你是個把事業當成生命的人,當初難道自己不就是因為欣賞你和自己一樣具有強烈的上進心才把自己免費典押給你嗎?儘管一人照顧家很累我還是二話沒說心甘情願支持你,我想愛一個人就應該放飛,而不應該折斷他理想的羽翼,更何況自己已經被套牢在鍋碗瓢盤、油鹽柴米醬醋中,長時間不可能找回自我,愛你怎捨得讓你為我迷失志向跟我一樣一事無成?記得那天我還是勸你無論你選擇誰,夫妻一場我還是希望你別放棄理想,那無異於放棄你自己的生命,也有悖於我愛你的初衷——愛你別無它求,只是想給你快樂!說實話,從決心嫁給你時起我壓跟就沒指望跟着你享受榮華富貴,試想就憑我這雙拙眼十幾年前怎能看出你是與日俱增的期貨?不過,估計你再有錢也難比過比爾.蓋茨,而我也不是物慾太強的人。唉!要有這麼精明怎麼會看不出你為追求你的真愛那份不亞於越王勾踐的那份痛苦的掙扎?跟我接觸過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即善良又通情達理的人,若早知道這件事說不定早就讓你如願以償,與你那小情人比翼雙飛了呢?也免去了你們地下黨般的相思之苦。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不哭
網友評論
女人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