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不一樣的,而我和你們每個人都不一樣,因為我好像沒有青春。

  ——————寫給已經死去的21歲

  無聊的時候總是喜歡去遊樂場轉轉,那裡到處洋溢着快樂,單純。

  他們幼稚着,而我簡單着。

  看着小孩子們開心的笑着跳着,感覺很舒服,心情也輕快了不少。不過現在去的話,已經有了讓我鬱悶的事情。就是我已經從他們口中叫着的哥哥,變成叔叔……

  或許是小時候的經歷和別人不一樣吧,我總是覺得自己是個小孩子,雖然知道已經不是了,因此我學會了偽裝。其實我說起來還是蠻聰明的,因為感覺我裝的不錯,並且已經漸漸忘卻自己的長大。或許就不應該用偽裝來形容,因為我偽裝的就是我想成為的。

  一直叫着別人叔叔,沒有想到我自己也成了叔叔,呵呵,很奇怪的感覺。

  回想高中的時候,腦子都亂七八糟的,我找不到那時候的記憶,真的找不到。我缺失了它,不知道是自己有意還是無意,總之已經不復存在了……

  感覺上了好久的學了,但是卻沒有結果,很不好意思。所以呢,我現在想着,是不是要做一個結果出來,然後結束自己的學校生涯。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永遠不會放棄我的學習生涯!

  我一直是個很聽話的孩子。

  老師們說,我們要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所以我一直保持着低調,當然做事情也沒有高調起來。所以對於很愛表現自己的人都不是很喜歡,隱隱中有點討厭,覺得浮誇或許就是這樣的吧。但是最後我發現,事情和想象的差距很大。不喜歡錶現的人,都被社會淘汰了,喜歡錶現自己的人都有了好的結果。因為大人們又告訴我們,現在的社會不再像以前,我們必須表現自己的優勢,這樣才能更好的把自己推銷出去,我們才會被人們尊敬,被人們仰視。低調的人?呵呵,都被人們踩在腳下了。

  我們希望着美好,我們憧憬着未來,結果卻是被別人說成幼稚,沒有長大……

  看過許多人了,他們都是一副成功人士的樣子,舉出一些雖然很現實很殘酷但是卻讓我無法反駁的例子,然後勸着我說,你還小,你經歷的還不夠多,你還很幼稚,你還不成熟,以後你長大了,慢慢你就會明白了云云。

  哎……

  我不是不懂啊,孩紙們,我是想讓你們明白,美好永遠會存在。

  如果現在不存在,那我就創造一個給你看!

  我知道我其實創造不了,但是我總要希望着啊。如果哪天連希望都沒有了,那我或許就真的讓你們覺得長大了。

  事業上不成功,按道理來說,愛情上應該會有收穫的。

  可是總是有一部分人什麼都不行,而不巧,我便是其中之一。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並且就在剛才寫出這兩個子的時候臉也微微紅了一下,好像這並不應該是我說出來才對。我還憧憬着陸遊與唐婉,憧憬着梁山伯與祝英台,憧憬着司馬相如與卓文君。在我憧憬的時候,我已經長的很大了……

  雖然我盡量表現出很無所謂的樣子,但是在某些時候,還是會很落寞……

  不管怎麼說,歲月又在我臉上劃了一刀

  以前莫名的預感,我會在二十一歲被車子撞死,現在看來恐怕是躲過去了。

  我不迷信,我說出來了,因為我不怕

  一直覺得自己很無能,但是能力,是通過具體的東西表現出來的。而我希望,不再沉寂下去。

  好像又長大了一歲了

  而我

  可以理直氣壯的說

  我又成長了嗎?

  ……

您正在瀏覽: 隱殤
網友評論
隱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