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天堂里的姐姐

天堂里的姐姐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堂里的姐姐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

  時光象流水一樣匆匆淌過,轉眼間,姐姐離開我們已經十年了。每年秋風快要飄起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感覺到一陣陣隱隱的疼痛。

  我的姐姐叫海霞,比我大一歲,她是我大伯的女兒。記得小時候,她像所有的姐姐疼愛弟弟一樣,把我當親弟弟一樣照顧。我們一起度過了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我對她最後的印象永遠停留在九九年正月初一的早晨,當時的她看上去是那麼的健康那麼的快樂,沒想到那一次分開竟成了永別。

  姐姐是一個善良懂事的女孩。由於家境貧窮,父母身體不好,她小學沒畢業就輟學了,然後到遙遠的城市打工。自己一個人在外省吃儉用,春節的時候總是把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錢一分不少的交給父母。

  姐姐是一個美麗溫柔的女孩。高高的個子,白凈的臉龐,頭上扎着一個長長的辮子。在我的記憶里,從來都沒有見她發過脾氣,她永遠都是那樣的善解人意。那時候我總覺得她是天底下最可愛最可親的姐姐。

  九九年的夏天,那時我在蘇南一個工廠打工。有一天我收到老家寄來的信件,說姐姐得了白血病,在家裡治療,家裡的錢都已經花完了,看我們能不能想點辦法。當我拿着那封老家信件,找當時的老闆支付工資,只記得他說了一句話,你家裡人得病關我什麼事。便不再理我,任憑我哭着求他支付我一點工資,黑心的老闆最終也沒有付我一分救命錢。在姐姐最困難的時候,可我沒能幫上一點忙,這成了我這輩子永遠的痛。

  這樣過了幾個月,那是一個深秋的早晨,天空陰雨綿綿。廠里辦公室領導找到我說,你家裡打電話過來,說你姐姐已經去世了,讓你立即回老家見最後一面。我匆匆的收拾一下行李,帶着悲痛欲絕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真不知道那天是怎麼度過的,只記得我整整哭了一天。坐了一天的長途汽車才趕到老家縣城,由於下雨導致公路損壞,又在晚間,自動車輛無法開到鄉下,只好冒着雨走了幾個小時的泥路才趕到家裡。

  趕到家已經深夜。我一放下行李,便直奔隔壁大伯家,姐姐不在屋內。正在我奇怪的時候,只見我爸爸和大伯還有叔叔幾個人拿着鐵鍬等工具回來了。我哭着問姐姐哪去了,我叔叔告訴我,姐姐已經入土了。我連見姐姐最後一眼的時間都沒有趕上,當時我的心猶如刀割一般。從我叔叔口中得知,為了不讓姐姐被火化,姐姐下葬的時候連鞭炮都沒敢放,更沒有請樂隊,甚至在埋着姐姐的地方連一塊墓碑都沒有。

  十年裡,我每次回到家鄉,總會去村子前面的田野上看望姐姐,向她訴說著我在外面的喜怒哀樂。因為我知道即使身在天堂,她的心裡一定還在惦記着我。而我,儘管現在已經找不到埋葬姐姐的地方,可是我能清晰地感覺到,姐姐就瀰漫在我四周的空氣里,她的細細話語和聲聲囑咐隨着空氣一起緩緩地吸進了我的心底。

  天堂是一片純凈而又幽雅的凈土,那裡的人生一定充滿着幸福和快樂,姐姐現在一定已經化身為美麗的天使。真心祝願她在美麗的天堂里永生!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姐姐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