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路走來

一路走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四月一號,這是我們相識四周年結婚三周年的日子,不說愛你,只想輕輕告訴你,生命中已不能沒有你。

  ??常常夢見那隻總想炫耀自己清脆歌喉的畫眉,那是你靠它牽引纏繞我的紅線,那時的你並不知道我清秀的外表下,其實是個調皮搞怪的小壞蛋。

  ??常常想起那束可憐的火紅玫瑰,那是你第一次送我的花,居然因為不敢送,而把它悶焉在不透明的袋子里。那時的你並不知道,從此我記住了你傻傻的樣,憨憨的笑,大大的嗓,棕色的臉,偶爾還會害羞的大男人。

  ??常常憶當時憶到傷心時,獨自心酸,憶到甜密時,暗自竊笑。你不知道,當我如落花般飄落在你溫情的眼中時,從此暗自緣托今生。

  ??在你最落魄的時候我走進了你的視線,走進你的生命。??

  ??終於,我們決定牽手撐起這個小家。

  ??四月一號,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最開心的日子,在娘家親友們的祝福下,我彼上一身的潔白,成了你最純的新娘。無暇的頭紗在陽光下隨着微風歡快的飛舞,如我當時的心,你我牽手完成了所有的禮儀。暗自以為,從此舉案齊眉,夫唱婦隨,曾經的苦痛與坎坷不會再有。那晚我如那束火紅的玫瑰,第一次如此燦爛的盛開在你溫暖的情中,我真的醉了,醉倒在對未來的美麗的設想中。你不知道,那刻起,我不再只為自己而夢,那刻起,我成隨風的夢,從此,只願隨風夢一生。??

  ??四月三號,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那是夫家的婚禮。那晚,我為你穿上一身的紅,在鬱悶的婚禮后紅不出那份熱,紅出的是冰冷!從不愛掉淚的哥哥,獨自躲進寂靜的新房,泣不成聲。我知道,知道一向疼我如命的哥哥一定在暗自難過,所以,我不敢再去找他,我怕,怕在大喜的日子,兄妹兩竟要抱頭痛哭。再不提那天的事,你心裡自然明白。那晚,在春風中我如秋風吹飛的落葉,飄零在你無助的懷中,我們暗自心酸,卻強顏歡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一定會好起來的!

  ??四月四號,帶着在被子里偷偷泡得微腫的雙眼,對着所有人微笑,那天送娘家人的席上,哥哥鄭重地把在他心中如寶的妹妹託付給你的長輩,託付給你。我相信,那是我一生中最堅強的一次,我笑得燦爛,把心裡想流的淚藏得深深。那天起我從天真爛漫女孩變成懂得藏心事的深沉女人。??

  ??常常埋怨你愛玩,夜歸,但總算平淡的走過快一年,在我心裡,你是我的親人,無法割捨,卻不會隨時對你說愛的親人。雖清苦平淡,卻不平靜,兩寶貝的到來,讓我們又喜又憂,寶貝的早產,讓我們挖破所有的口袋,只為填充一切可以讓寶貝生命得以沿續的方法的費用。醫生說多少我們沒二話,在我們這樣困難的情況下,每天幾千幾千的往醫院輸送,天天擔著驚受着怕,不怕錢死,就怕寶貝有閃失,總算挨過了一個月,寶貝終於平安,如今也這麼可愛漂亮健康了,感謝上蒼,總算待我不薄,如若當時寶貝沒了,估計我的半條命也沒了!??

  ??我們艱難的牽手默默地平靜地走着,在我們又快一年周年時,你卻給了我至命的打擊,你讓我痛不欲生,你讓我生不如死,你拿着尖刀把我的胸口劃開,在我的破碎的心上刻下了痛痛的傷。身體上的勞累能撐,精神上的苦痛讓我無法承受,若不是已有兩命命,我想此時不會有個女人在此為你寫這些文字了,我放棄了生命,卻記着親人與你,我不想把關於任何你的事道於外人,甚至你的父母,我的父母。我怕你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更沒,如果我不在了,你和兩孩子該怎麼過 我怕我的父母因為但心我心疼我傷心,我不忍心,生我肓我走過二十八個春秋的父母竟要得到我這樣的回報,情何以堪 在你眼中我成昨夜的夢 在你心中,我是輕輕吹過的風

  ??我再次用心裡的淚水深深淹埋了碎成片片的心。我依然微笑,可你知道,我的心裡裝着是血與淚浸泡過的鮮艷刺眼的閃耀碎片。而你的家,你的長輩們又連連發生的事,唉……??

  ??我挨過了春,熬過了夏,走過了秋天,在無聲的冬季,我的柔情在你懺悔的柔情里,慢慢的復活,可我擔心,破鏡真可重圓嗎 破鏡再重圓總是有抹不去的疤痕。我知道你傷我無心,可的的確確痛過了,傷過了。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