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想譜寫一曲青春無悔

我想譜寫一曲青春無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結局漠然擺在眼前

  淚水輕輕劃過蒼白的臉頰

  青春的書卷卻無處落筆

  夕陽的餘暉是不是在散盡時

  還會留下一滴無助的殘淚

  ——題記

  歲月蹉跎,藏匿了多少山盟海誓,顛覆了多少一腔熱血?遠處的風景如花美麗,多少人心甘情願的醉倒在它面前,不願醒來。花前月下輾轉無數次,卻未曾在意過自己頹廢了的青春,能否配得起萬花叢中的那一株小草?

  看着夕陽漸漸靠近地平線,染紅了海岸上的一片空氣。莫名的,我感到呼吸急促,是害怕夜色侵襲天空,還是恐懼記憶填充腦海?真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掙扎了,在社會面前,我也許就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奴隸,唯一欣慰的,就是自己的思想尚還自由吧。

  風輕輕的刮過臉頰,淚水卻悄悄的在蔓延。雨後的遠方總會有彩虹的突現,那我這滴淚,是不是被風吹乾了以後就會得到靈魂的升華。“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此時的愁怎能用一個悔字詮釋?

  唱響了一曲青春之歌,唱出的卻是斑駁的悔恨。尋尋覓覓,尋尋覓覓,回首往昔,原來在美好的時光中,做了那麼多的傻事遺憾終生。如今,深知時間不能倒轉,悔不及當初又怎樣?

  此刻,在這個靜謐無息的夜晚,太多的憾事在心間活躍,在靈魂深處聚結成了一張青春的海報,勾勒着曾經犯下的點點滴滴的錯誤。跪在遺憾的跟前,烏鴉一般的鳴叫着,卻怎麼也喚不回了青春的色彩。

  在時間歲月中,一路飄飄蕩蕩,磕磕碰碰,錯過了多少悠悠美夢。山野中,笛聲溫柔的響起,平平仄仄的調子從遠方傳來,挽着清風,攜着夜色,一點一滴流盡在我身體裡面。遠方的,是誰也在獨自感傷的吹彈着逝去的青春?

  暮色布滿了,才知道青春也漸漸老去了。此時,淡然的心態也無聲混亂了。留下那一地寒酸的淚水,何時才能被歲月的塵埃淹沒,何時才能在我的記憶中消失?最後那滴淚,是無助還是悔恨?

  擱淺的青春,我想用最後一滴眼淚來祭奠那些悔恨。若時光能夠倒退,我也想譜寫一曲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我想譜寫一曲青春無悔
網友評論
我想譜寫一曲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