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場美麗的邂逅

一場美麗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晚上都沒有出去走走了,每天都是在網上逛着,晚餐飯後了。在站窗前,看着外面的景色。華燈初上。整個城市都被一層朦朧溥霧中籠罩着。能見度很低,只能看到了也不過是幾十米一內的景物了。馬路上昏黃的路燈下三三兩兩的行人,似呼走的都很匆忙。不遠處的開發區工地上的大型機器,轟鳴不斷,只能看聽到器械工作的聲音,其他的什麼也就看不到了,若是天氣好一點,還以看到勞作的工人。可今天有霧,也就看到了。時不時的一陣微涼的風吹了在我的臉旁感覺風不是哪么的冷。決定下樓出去走走,這應當也可以說是初春。風隨然冷,但不是哪么刺骨,略帶暖意。

  大樓外面的馬路上。看着不遠處的酒店,商場的霓虹燈發出耀眼的光芒。走在人行道上,看見還有幾環衛工人。在忙着掃着地上從綠化帶的樹落下來的枯黃的樹葉了。一陣略帶蕭瑟風帶着樹上的黃葉,和地上的灰塵,向我吹了過來,我忙的閉上的眼睛,怕哪帶有塵埃的風迷着眼睛了。風過後,又在剛剛掃過的地面上多了幾片黃葉,我抬頭看看了。頭頂上高大的風景樹;這才發現,幾天沒有出來,原來世界又變了一個模樣了。

  本以為。在南方不像北方哪樣的,不會是二月飛雪一樣正常,北方隨然是季節到了,但是氣候還沒到了,依然的像冬天哪樣的寒冷。不像這樣的環境,是一年四季如春的。溫度適以。樹上的綠葉就不會有枯黃的哪時候,只有不停的長出新綠葉。而不會是像北方一樣。凋落的光。只有哪花兒開放到了時間才會凋零,沒有想到。葉子法無逃避四季交替的命運,油盡燈枯。慢慢的枯黃,隨風漂泊,化作塵埃。這就是宿命。誰也無法改變的。心中不由的有一陣傷感,一陣的失落。

  我突然的想起。此時此刻的此時此景,就像和你離別時的情景,追憶起難免一陣的心痛。猶記哪車站旁被風吹落的片片楓樹葉,不由的想起了哪句: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的詩句。在這個離別的季節,所看到的世界全是枯黃一片。而我們也靜靜的離去了。以後一切一切的都此以曲終人散,你不在是我的誰,而我也不是你的誰。從此,一切都無法挽回,一切在也無法進行下去了。從此,我會感到自己的心好累。好累。而就在這離散的一刻心也隨之而碎了。難免會有種莫名的傷感,凄涼。悲情。

  也許現在放手是一種解脫,給對於每個人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起點。但是我還是依然的好難過。什麼也沒有留下,唯一能留下的可能就是你我的腦海里哪段,苦澀的回憶了。也許還有眼淚和哪段深深的傷痛吧。離開對我們來說最完美的結束。就讓一切隨風而逝吧。彼此都有一個新開始,一個新的生活。一切歸於始。

  只有哪段帶着傷痛的記憶,哪顆被殤透的心。而我真摯的愛情,你是我永遠的傷痛,

  一場美麗的邂后!文/冰點。

您正在瀏覽: 一場美麗的邂逅
網友評論
一場美麗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