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水恨歌

水恨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水恨歌 標籤:長恨歌

  水,默默存兮。存之於野,存之于山,存之與川。水,默默流兮,流之於嶺,流之於坡,流之於廣漠大地。水兒啊,何為?何為?水,默默依兮。依之於天,依之於地,倚之於花花草草,依之於百木千林。水兒啊,何為?何為?

  水,默默伴兮,伴之於身,伴之於魄,伴之於周周遭遭,伴之於朝朝暮暮。水兒啊,何為?何為?

  我目及四野,與水而歌。我千詠萬唱,與水而臨。水兒啊?可知?可解?我願將心存之,存在你百看不厭的眸中。我願將身委之,委之你永恆不變的清澈里。水兒啊,可知?可解?

  水不解,水不知,水有恨,不盡的恨。水兒啊,恨自何來?恨自何來?

  天地昭昭,日月可存。四海滔滔,安有寧日?本意為水,人人惹之。爭之奪之,恨之惱之。硝煙四起,刀戈相向。水兒啊,何為?何為?

  水兒啊,可愛?可夢?可想?你是否安安寧寧只願做自己?你是否輕懷了一絲柔腸,只願把夢中美麗的園林滋潤。那樹木就是你根根秀絲,那百花就是你發間的清香。而那山川就是你不舍的君郎。

  水,默默又默默,水,依依又依依。誰輕賤了你?誰褻瀆了你?誰傷害了你?誰殺害了你?人啊!人啊!世間最恨的百物就應是你,幾時懂得珍惜?幾時懂得愛護?幾時會把水奉做真正的神靈?水在的時候,人們潑着水,罵著水,水不在時候,方才記起水,想起水,水兒啊,何為?何為?

  水,可曾哭,可曾怨,可曾恨?你默默又默默,你依依又依依。水兒啊,何為?何為?

您正在瀏覽: 水恨歌
網友評論
水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