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20歲的約定

20歲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只有陽光知道,向日葵心中的秘密,也只有向日葵知道陽光將去哪裡。這是向日葵和陽光的約定……

  我並不是向日葵,自然陽光不能分擔我心中的秘密…我也並非陽光,自然向日葵也不知道我追逐的夢想。

  現在的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難過傷心的時候也會笑個不停,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很活發快樂,於就真的認為己是真的很樂,可是為什麼我會突然沉默不語,為什麼在人群中看到個相似的背影就會難過,看見天色漸晚路上暖黃色的燈火就忘記自己原來的方向…

  在新的環境中,才發現身邊的朋友寥寥可數人心浮蕩,像無根草一樣。每天接的電話卻越來越多,每天發的短信息越來越多,可是卻感覺越來越找不到可以說真心話的人。假如哪天當我突然看到一片曾經在夢境里出現過無數次的薰衣草田,我興奮的拍照,大聲的吶喊,可是之後卻不知道要把拍好的照片傳給手機里的誰,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一路走到現在,已經沒有幾個人在你身邊,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看風景。

  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沒有童話里總是完美的故事。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不會為過程而感到,只會為結果而喝彩。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神情,虛假的笑容,若即若離的態度,游移不定的眼神…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當人去樓空,留下的只有利益和經驗。我不斷的學習著如何迎合周遭的一切,如何面對爾虞我詐的社會,但都只是紙上談兵,無濟於事,每當遇到事情我就只會一味的逃避,即使自己不願意也從不會對別人說:“NO”。受傷了也只會躲進如同蝸牛殼般陰暗閉塞的角落,舔着自己的傷口慢慢療傷,然而傷口就跟我一樣是個倔強任性的孩子,遲遲不肯癒合即使癒合了,也留下持久的痛,觸目驚醒的疤。

  曾經也告訴過自己越是空氣稀薄,越是要呼吸。我是我的船長,終有一天,我會看到我能停泊的;,我是飛翔的候鳥,終有一天,我會飛到我羈留的白鷺洲畔。世人所謂能耐,就是能忍耐,不管有再大的委屈,都要記住人須向前看,氣須向下沉。也請你們不要用我的現在來判斷我的未來,寧欺白須公,莫欺少年窮。現在倒霉不一定以後倒霉,現在精彩不一定以後精彩,人生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起伏充滿種種未知。

  但我堅信,所有得絕境中必藏生路,所有的荒野中必有鮮花,沒有日光,則有月光。

  我堅信,只有滴血的手指,才會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折翅的雛鷹,才會飛出自己的天空;只有歷經風雨的船,才會駛出遠航的風帆。

  我堅信,即使曾經的光榮和夢想都模糊不清,即使狂野的青春無處安放,我們依然可以通過奮鬥實現自我救贖。

  向日葵和陽光有着屬於它們的約定,而再過幾天就20歲的我,也要和自己有個約定:在每一絲曙光破曉之前,一定是快要窒息的漫長黑夜;

  在每一次榮光到來之前,一定有太多狼狽的時刻;

  在每一次彩虹到來之前,總有太多的狂風暴雨。

  在每一陣掌聲到來之前,總有太多德希噓、太多冷眼;

  在每一座大山的巔峰,都會有沉睡萬年的貝殼;

  在每一片浩瀚的滄海、都會有過去的億年桑田;

  所以在每一個快要放棄的時刻,

  記得對自己說:“加油,不要哭。”

您正在瀏覽: 20歲的約定
網友評論
20歲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