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

  天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無牽挂。

  唯有此刻,

  你卸下了你的偽裝,

  給你一首歌的時間,

  聽你訴說沙漏里的細水流年……

  ———題記

  人,究竟怎樣才能讀懂自己?我不懂,最難讀懂的就是自己。

  開開窗戶,一陣清風吹來,混雜着泥土的清香,夾雜着潮濕的味道。我張開雙手,擁抱早晨,擁抱着新一天的美好。這時,我覺得自己是放開的,能容外物的,欣喜的,感恩的,我的眼中能容下片刻的美好,我所處的空間是如此的博大;

  下樓時,撐開一把雨傘時,我戴上帽子,快步走在雨幕中。我喜歡雨打濕我的褲腳,我喜歡聽雨濺起水花的聲音,伸開手掌,任雨絲匯聚在手心裡,沁人心涼。這時,我覺得自己,是自信的,是朝氣的,是頑皮的,是可愛的。我還想找到童年的影子,我的腦海還會想到童年的同學,一起打水仗、一起在雨中奔跑、肆無忌憚、無所顧忌、不諳世故、心地單純的玩伴;

  看書時,看到愛情的文章,看到兩人別離、從此形同陌路時,我會莫名的心痛,莫名的感傷。愛情的甜蜜不過是彼岸煙花,黃梁一夢,甜蜜但卻短暫,就像盛夏的果實,等到碩果豐收的秋,就來到了萬物凋零的冬,果實,終究逃不過凋零的命運。這時我是悲傷的,悲嘆愛情。也許,愛情海的存在,孟婆湯的寄託,正是人們對愛情長久的渴望;

  獨處時,會發獃,會回憶,會煩躁,會苦惱生活的艱辛,這時我就走在了黑暗裡。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天空由橘黃變成紫紅的一剎那,也就預示着無情的黑夜會代替這片美麗,我的心也跟着走進這黑色的天幕中,看萬家燈火,浩渺長空,聽風的輕吟,樹的嘆息,腳步的節奏,頭髮的舞動,我會思考深沉的話題,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存在的理由是什麼,奮鬥的動力是什麼,在乎文章的評論的原因是什麼……

  思不止,心漫想,直至思想漫遊在整個國度……

  喜歡聽周杰倫的音樂,它那富有旋律的節奏總是能撫平我的創傷。我的喜怒哀樂總是能放飛在這音樂中,太多的情愫,太多的記憶,太多的纏綿,太多的體驗,太多的情緒,都在這音樂里盡情放飛,享受着這空靈的美好。我的壓力在迅速的減輕,我的細胞在興奮地活躍。

  一襲長衫,月夜櫻花樹下,我輕舞霓裳。花間一把琴,獨談無相親。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輕奏迎明月,對影成三人。誰聽我淺唱的憂傷?月既不解我,孤獨隨我身。誰隨我自由的徜徉?暫伴月將影,行樂須此刻。誰陪我看燦爛的星光?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誰當我忠誠的陪伴者?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誰懂我寂寞的心思?我舞表我心,我談表我志。

  月下,花海,在一片蒼茫中凌亂起舞,自由的渴望,夢想的追求,時刻在隨着我的舞步轉動、放飛、升華……

  你說,人是有慾望的,達到了目標,就會有更高的目標。你不想佔有,囊中是空的,但你身輕如燕。你佔有了,感觀的享受擠壓着身心,你必須時時為得到的愉悅付出代價。其實,多餘的東西最後都不是你的,就像猴子進了玉米地,掰了一夜玉米,從玉米地出來只拿着兩個玉米。放開了,就會快樂。

  我的內心是有慾望的,這也許是導致我不快樂的緣由。時空,就像沙漏一樣,一粒一粒的漏着,越想抓緊,漏得越快。可回憶,卻如剪輯的名片,停留在我的天空。我想找一個遠離喧囂的小島,找回屬於我的晴空。沒有慾望的逃離,沒有學業的包袱,我寫我心,我抒我情,我觸我懷。

  你說,你會始終陪伴我,給你一首歌的時間,給我一方晴空。雖沒有永遠的永遠,但你願傾其所有,給我一世的溫暖,不讓我彷徨,不讓我絕望,不讓我畏懼擋在我前面的山峰,越過它,看到大海。

  大海,春暖花開,只要越過這座山,就能看到大海?!我彷彿看到了大海——內心湧起大海的濤聲——持着沙漏,把握此時此刻——不是過去式,不是將來式。

  讓自由之風勁吹,讓心靈之美更好地存在,不去想虛渺的記憶,給自己一個活在當下充實的理由,沒有什麼,能抑制心的呼吸,心的飛翔……

  後記———

  沒有什麼能夠束縛,

  你對自由的渴望。

  低頭髮現腳下的路,

  是那自由的世界,

  時間的沙漏,

  你已聽到了路途的呼喚,

  探尋屬於你的自由天堂……

  1月10號

您正在瀏覽: 沙漏
網友評論
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