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熟識,不如不曾相識

不熟識,不如不曾相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僅僅幾個月的不熟識,隔着千里的偶爾交流就讓我為你寫下文字上萬。

  那些相處了五年十年的朋友,每日絮絮叨叨的灌溉友情,也不過換來我千餘字的偶爾感慨。

  你的到來,疾走,難道只是讓我等着留戀再去懷念嗎?

  那些情感真的是傾瀉而出。開閘的大壩泄洪,河水一般不受限制的奔涌。倒掛的河水,自天際奔流而下,勝於銀河。我的感情,第一次那麼強烈,每一天奇思都在生長,我甚至能聽見它骨骼拉長的窸窸窣窣的聲響。可是生長的結果全被我隱藏,收在喑啞的暗盒裡,不見陽光,不是怕它風化,而是怕,你見了也不明白這些其實都是為你而作。你眼角掠過的餘光就會將其重傷。你的不屑是最大的傷害,遠遠過於零落成泥,暗自化塵。

  路太短,步太長。還未來得及丈量,就已不經意掠過。回頭,只餘一抹煙花帶笑的斜陽盈滿眼眶。

  夕陽昏暗,時光喑啞。抬頭仰望,流雲漂浮。天空不空,雨雪風霜都是無心之釀,落到人間卻是甘霖。

  乾枯的心,時逢甘霖,就如打開的一扇窗,不小心遇見了整片陽光。這也算一種救贖,對於自閉的人來講。莫大的欣慰,便印刻在了心上。這恩,原是要報的。

  其實你不知道,你無心的細膩文字和滿抔的熱情,早已讓我沉溺於這樣一個如同沐浴無限春光的一生之中。一眼千年。

  言不由衷。

  我將關於你的一切謄寫在紙上,然後摺疊,放入黑暗的盒子里。我知道,我收藏了你,你一直都在那裡照亮我心中一個角落。從此有了一盞不會熄滅的燈。

  我以為,你這一走,就再也不會再來。我認識了你,卻不甚熟識。你帶着一絲神秘滿腹傳奇策馬而走,一路塵埃相隨。空餘一個思戀的外殼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可是。

  為什麼要再次出現?你是一個令我哭過笑過最後傷了累了的童話,我好不容易將你轉身而去時落寞夕陽混着修長身影的往昔打成碎片埋葬在花下,你現在又突兀的黏合起來,是想再次折磨嗎?

  我最終還是沒有向記憶妥協,你的再次出現讓我無法相信你已經走遠。以致不停地寫下懷念的文字來挽留這一次的情感,來提醒我,你還在。至少,還在我心裡。可能某一天,我於巨大的忙碌奔波之後,稍稍停留下來,再從記憶中尋你以求一場溫暖的安慰,可是,我發現我已經找尋不到你了,在我難以計數的撫摸之後,你的念想越來越薄,以至於透明到隨處而在,我伸出手,你就輕輕地卧在我的手心,緩緩地舔舐,於是我左手手心中多了一顆永遠微笑的小痣。

  相識且築,熟識后卻風化成傷。這一季傾心懷念,唯餘一痣,且行且笑。

您正在瀏覽: 不熟識,不如不曾相識
網友評論
不熟識,不如不曾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