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一別,心怯怯,淚漣漣。

  此一去,情殤殤,夢長長。

  別時容易見時難,何人會把瓊月挽?

  樓前月,慘將別;黃昏后,又是影離時,那一頁懷念,誰最先撕去?

  玉人素手摺新柳,回眸淺笑時離愁。

  那一滴清淚,蘊含多少辛酸、苦楚?滴落心間,有在水的心間最先濺起漣漪?

  默看浮雲,嘆落春秋,詞窮、曲終,拭去眼中哀愁。

  何曾想過,夏花綻放,你竟離去。

  何曾想過,筆下相思,竟為你續。

  荒廢的歲月里,殘留的那些回憶,聚在了一起,化作點點墨跡,印在了沁濕的宣紙上。落日染血的暮色,逝的也快,卻未能帶走眷戀的情緣;眼淚飄飛的霎間,終究遺下了曾經的恩怨。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風雨凄凄處,寂寂無聲時,有孤燈相伴,畫魂屏后,酒已盡,愁卻未眠,縱有心安然入睡,卻無力趕走靈魂深處的那一抹容顏。

  獨上高樓,喚瓊月,啼血烏鵲幾時休?冷笛聲中,難掩凝噎聲泣,欲奏風情曲,卻也是柔情傾盡。

  情別情,意離意,縱使身處芸芸眾生,亦不免一陣凄涼。落幕的劇場,嵌入了憂傷,揮手作別,眼角絲絲淚光,黯然成殤,凄風話別,捻愛成殘。

  關山月影曈曈處,恰似三千弱水自天流,燈火闌珊印暮,玉人駛向來時路。臨窗硯台處,只有斑駁紅淚墜地,在墨跡錯落的宣紙上起舞。

  那一年,誰牽着誰的手信言:冷月深處,宮闕無數,卻不及人間一間草屋。

  那一年,誰倚着誰的肩誓言:此生,唯君可依,來世,紅塵相遇,只需心畔默念,定把心繫君身。

  烏啼江舟空餘恨,月影餘輝似霜雪,那人、那情已成追憶。遙憶當年,月下影成雙,今夕,竟與影對飲,可嘆、可悲。

  溫酒一杯,融淚一滴,前塵往事盡散去。醉眼朦朧覓歸路,人生的起起伏伏,早已看夠了。畫屏處,墨香撒了一地,那一支筆,早已死寂。

  煙雨又起,我道:離殤煙雨地,有那凄凄愁苦人,執筆時,怎將相思剪去,墨跡點點,卻也是句句傷感,句句悲。

  雷聲陣陣驚入耳,忽覺雨夜多凄清,夜間幽徑本清凈,又是雨夜,哪裡尋曾經?

  凄凄聲,凄凄情,凄凄淚中,凄凄人,凄凄雨夜,淚灑無聲。孤情楚雨雲沒月,一尊孤琴奏江南,曲調未成淚先斑,何人解我心中結?道盡心中萬千事,亦只有黃花作陪,縱有萬千柔情,又有何人憐惜?

  殤成嘆,殤的是歲歲花綻無人采,嘆的是年年落花無人知。

  清凈、孤寂的室內,那曲憂傷的旋律還在繼續,角落的那把傘還在滴着雨滴,可是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刻意的去更該,去勾勒,可那胭脂味總也抹不掉。畫中人未變,笑意淺,卻印着一張截然不同的臉。

  紗帳暖,心卻已寒,笑看紅顏,終抵不過似水流年。

  容忍了離別,卻容忍不了相思。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