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相離莫相忘——致初四一班的一封信

相離莫相忘——致初四一班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相離莫相忘——致初四一班的一封信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拼搏趁年華,珍惜需忘我,相離莫相忘。

  ——王朝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是神奇的魔術師,將你悄悄地變大,又要將你變到很遠的地方。曾經,我是那麼盼望你們長大,優秀,為什麼終於到了這一天,心裡卻是如此的脆弱,有點潰不成軍的懦弱?

  從現在算,還有六十五天就要走進考場。那是你們試飛的戰場。我不能救護傷痛,就要你們堅強。我們是平凡的追夢人,我們要成為卓越的奮鬥者!

  為了追求更高更遠的目標,散去四年的筵席,不是悲劇,不是代價,是必經的路程,是必須的選擇。再見是為了在下一個路口遇見一個更加優秀的你!

  三年前的春風裡,我們在三中的操場上踢足球比賽。女生們為男生加油吶喊,去打水,去宿舍里拿自己心愛的毛巾給男生擦汗。如果僅僅用團結來評價,太平庸。那是發自肺腑的少年的尊重與關愛!

  三年後的今天,在另一塊塑膠操場上,春風習習,綠柳依依,不顧自己的疲倦,你們奔跑在操場上,為男生加油,湊錢買來二十瓶礦泉水,給每一個跑下賽道的男生解渴。如果僅僅用友情來讚美,不夠完整。那是面臨畢業的少年人面對離別最後的懵懂與珍惜,那是最高形式的尊重,那是最完美的真摯,那是值得一生珍惜的感動瞬間,也是永恆的瞬間!

  我為你們感動,我為你們驕傲!我以淚人的角色褒獎你們的卓越!真性情,真善良,真出色!給你們當班主任,是我的幸運,更是我的幸福!

  四年來,我們的班級體起起落落,橡皮與紙張不停地摩擦爭吵,微笑與眼淚淋漓無瑕。奇迹,有過;榮耀,隱藏;激情,永存;善良,最美;期望,超越!

  作為你們成長的見證者,我願做一個稱職的記錄者,一個優秀的引領者。然而,我只是完美的仰望者,追隨者,總是粗魯急躁淺薄。對不起,儘管都已錯過。

  先會做人,再會求知。這是你們給予我的這個春天的感動。更是一面鏡子,教育我如何自知自重,如何善待淳樸善良的孩子。“教學相長”也應該有這樣一層含義吧。

  每天看見你們坐在那裡刻苦勤奮,我不知道該如何記錄這些令人欣慰與欽佩的瞬間,怎樣才能珍惜這分勤勞與執着。

  從叛逆的沼澤里成功上岸,你們已經蛻變成了強者。不僅僅是學習,更是你們的人格,趨向完美:自尊自信!

  此刻,很想把我們唱過的歌再溫習一遍。《我相信》《突然的自我》也喜歡《和你一樣》在《萍聚》里惜別,因為《再見》,因為《一剪梅》,因為《兄弟》,你《知不知道》?就讓這節奏與情感熱烈的沉澱在心底,記憶我們的青春初起歲月,激勵我們人生的不屈與執着。

  收起這份思緒,我要以更飽滿的精神鼓勵自己,更鼓勵你們,勇敢自信的去歡笑,去驕傲,去取得你們的光榮與夢想。這是我唯一的珍惜方式,也是我最誠摯的祝願。

  讓我們為自己加油!

  中考,我們來了!

  祝

  夢想成真

  你們的老班:王朝

  2014-4-13於家中

您正在瀏覽: 相離莫相忘——致初四一班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相離莫相忘——致初四一班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