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光陰如梭,歲月蹉跎!上班十年,彈指一揮間。夢想早被殘酷的現實打得粉碎,人生多舛已練就了淡定從容。

  川大溝深,埋沒青春,這是我們無聊時,最愛調侃的話題,都說現在窮的就“剩下時間”了。三春花事好,為學須及早!可惜環境的安逸消磨了拼搏。奮發,大好年華從閑談中,悄然離逝!即使上學時,掌握的一點皮毛,也被瑣事耗盡,而變得消沉頹廢。為了改變現狀,上下求索。挖掘各種關係,終沒有逃脫這種安逸,遂之心態亦坦然。上班。回家,回家。上班永不變更的兩點一線。覺得就這樣慢慢的老去……不在乎環境的簡陋,不在乎自己患得患失。懶散的心境曾自嘲,在追求聖人的境界。上善若水,不會再去徘徊,也不回再去苦苦掙扎。但是,掩藏的慾望在機會來臨時,顯得激動不已,躍躍欲試。經過選拔,來到了新的崗位。即將步入不惑之年,卻要面對新的環境,挑戰新的技術,是命運對我的眷顧,還是命運對我的挑戰,凝望朝氣蓬勃的倩影,才知被時間拋棄的很遠很遠。目睹同學嫻熟的技術,知識的淵博,主任的官銜,才知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慘淡。荒蕪。我僅慢性自殺了十年,用自己懶惰的靈魂扼殺了十年光陰!此刻,我深刻體會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花謝了還會再開,葉落了還會再綠。可我流失的青春還會再來嗎?四千多個日子無聲無息,悄然從指縫溜走,汗涔涔!淚潸潸!心痛疾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十年的安逸消弱了我的意志,頹廢了我的性情,我不知該拿什麼來面對,今後曲折坎坷的人生。

  現事業對我來說,已是快要落山的太陽,沒有多少熱度。但我還得裝起自尊,淡漠人們的嘲諷和鄙視,抓緊殘存的歲月,從頭拼搏。

  安逸現狀的朋友,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月能幾何,請君聽我十年空夢。

您正在瀏覽: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網友評論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