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其實,她很簡單

其實,她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其實,她不想讓自己成為所謂的“女強人”。什麼叫女強人,是對專註事業並獲得一定成就的女性的一種稱呼。還沒有步入社會,不過早已進入了一個個小社會。每天穿梭在大會小會之間,奔波於策劃忙碌之餘,有了一定成績,贏得幾聲讚揚,收穫幾分期許,得到幾句鼓勵。於是,有人肯定她的能力,被不斷放在一個所謂的“高度”,再專註,再追逐,再苛求完美,再獲得賞識。成了大家眼裡所謂的“女強人”,而光鮮背後是一個女孩子柔弱的小身板。她追求完美,她不希望失敗,於是苛刻要求自己,嚴格要求別人,讓身邊的人覺得冷酷。她高傲,想要自食其力,不願低頭求助別人,即使很難也要自己一個人扛着。她不想把自己擺到一個高高在上的位置,雖然她享受成功那一刻的喜悅感,但內心澎湃的那一刻沒幾個人留意她濕潤的眼角,無論成功與否,她一直以來的堅持、努力和心酸在那一瞬間都噴涌而出。

  其實,她不想讓自己一直用堅強的外表掩飾自己脆弱的心。她經歷了好多,明白了好多,也看清了好多。但她依舊是個二十多歲的丫頭片子。這些年,她學到最多的就是“忍”,她覺得這不是懦弱的表現,有時反而是成功的一條途徑。她的習慣不好,心裡有事兒很少告訴身邊的人,因為她不想讓身邊愛她的人擔心。偶爾忍耐不了的時候,她也會發短信、打電話發發牢騷,或是肆無忌憚地靠在好友的肩膀上沒心沒肺地大聲哭泣。那一刻,她卸下堅強的外表,像一隻無家可歸無助的小貓一樣蜷縮着身子。有時她太過固執,自己堅信的事兒誰勸都沒用,發現結局和自己想象的不同,被當頭一棒的時候,她也要一個人承受。她不想去埋怨,更沒有埋怨的借口,她從沒有為自己的選擇後悔過。有時她很懷舊,翻出以前的留言,聽到有故事的歌曲,她都能一個人呆坐好久,有些事值得去回味。

  其實,她不想讓自己和摯友的距離越來越遠。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她不再像以前那樣頻繁地聯繫他們。有些人也就這樣漸漸失去了聯繫,那些死黨偶爾依舊打打電話、發發短信,開涮地說一句:“原來你還活着。”她知道即使他們生氣或是不滿,但有些東西是一輩子都淡不了的。她在努力找回以前的自己,找回以前的習慣,她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其實,她現在過得很好。慢慢學着長大,經歷一些事兒,明白一些事兒,也放下一些事兒。也許她做不到徹底放下,但起碼每天她都告訴自己,“努力過好這一天,然後迎接下一天。”

  其實,她有過很多美好的想法,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去實現,一個人,兩個人,亦或是一群人一起去實現。她總是三分鐘熱度,她總能有一些奇思妙想,但真正落實到實處的卻沒有幾件。她想通過努力自己掙錢,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兒;她想學手語,去手語學校當志願者;她想去偏遠的山村,看看那裡的生活,給孩子們上課;她想去西藏,感受最後一片凈土;她想去坐過山車,因為她天生膽小,想試試這能不能治癒這個心理障礙;她想去海邊,即使她不喜歡水,但她想感受那片遼闊;她想有一個完美的邂逅,不是一兩個月,不是一兩年,而是一輩子;她想……

  其實,她很簡單。

  霏親筆~

您正在瀏覽: 其實,她很簡單
網友評論
其實,她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