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來不及說的兩個字

來不及說的兩個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來不及說的兩個字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湛藍的天空下,渺無邊際的蔚藍海水,遙遠望去如海天一線般奇美、自然。鬱鬱蔥蔥的樹木在輕鳳吹拂下如冰清的海水晃蕩搖曳。心情的鬱悶豁然開郎。沙灘上玩耍的小孩,無拘無束盡情沐浴在溫暖的海灘上,臉上洋溢着天真般的歡樂笑容,自由自在奔跑高歌。

  看到那雛嫩的小臉在奔跑中變得如紅熟了的蘋果可愛、動人,一時間自已卻看痴了。俊俏的鵝蛋臉上,飄逸的一縷長發在微風下飄浮、蕩漾。纖細般彎長柳眉下,一雙明亮的黑眸迥迥有神,挺拔的瓊鼻小巧玲瓏,垂涎欲滴的雙唇厚薄分明。怎麼那麼像,那一舉一動在回憶中衝擊、翻滾。看着離視線越來越遠的女孩,心裡忍不住想呼喚,那個暗藏在心間的名字。可當話到嘴唇邊才發現自己沒勇氣去大聲呼喊。對!沒有勇氣,只因那時懵懂,錯過了機會,放棄了那段往事。春去秋來,也物事人非。

  數得清的相遇,道不完的記憶。高中時的錯過,換回如今的關注、祝福。“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你的選擇如何,我都會將你放在心底,默默關心。昨天,我悄悄的來卻沒悄悄的走。你說:“我只找別人的錯,卻不說自己”。

  “愈是無能的人,愈是喜歡挑剔別人的錯兒。”這句話隨時都在提醒自已對人處事三思而行。但我還是哆嗦了很多,你知道嗎?我不想你受到一點傷害,不想你選擇間不成熟。所以我挑剔別人的毛病,不是因自己想要得到什麼,而是想通過語言了解對方對你態度。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離開你我沒有對你做什麼,反而在言語間挑撥了你們感情。或許,這樣做有點過份,但為了長痛不如短痛我還是把我得到的結果給你選擇。我知道我這樣做過分點,可我不想你痛苦、內疚。

  “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雖然我知道你的選擇,離開前我還是會喜歡你,這種喜歡出於關心。千言萬語,當所想用字來述說時,方知那生硬的文字無頭緒可連接。不管昨夜的昨夜發生了什麼,我只希望你健康、快樂。

  寫到這時,回頭一看雜亂無章,淚水也打濕了衣襟。發覺要對你說的話兒卻無從說起。只想用日誌的方式來說來不及的兩個字。“笨蛋”挑剔別人原因借口是想在我離開前心裡踏實。“笨蛋”我是愛你的,怎麼為傷害你們間的感情。

  “笨蛋”...“笨蛋”...我怎會忍心去等你答案..“笨蛋”我想知道那個人對你怎樣,這就是我想要的一個答案,也是我要給你答案中的答案:“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情。”來不及說的兩個字,好久了,以前說和現在說真彆扭,不過我喜歡。

  原創作者: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說的兩個字
網友評論
來不及說的兩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