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一位離異的網友

寫給一位離異的網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一位離異的網友 標籤:夏洛的網

  夜色蒼茫,在你的敘述和傾訴里不知不覺已到了深夜,我仍然被你生活中的遭遇感染着,同時也在無奈着,這就是我們孩提時的夢想么?不是,不是,絕對不是的。我們不是獨身主義者,我們需要另一半的陪伴和呵護,需要在生活的風風雨雨里一起進退,需要在困難到來的時候,一起面對和分擔。在你的生活里,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意外,在你不堪忍受的那段時間,分手成了你的最佳選擇,你可以不要家產,不要存摺,不要你含辛茹苦掙來的那輛陪着你東奔西走的汽車,你要的只是從身上掉下來的骨肉——兩個可愛的女兒。;離婚了,你帶着兩個女兒,隻身走進城市打工者的行列,生活對你而言是艱辛的,你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穩穩的托起了一片藍天。你對我說,現在你過的很好,儘管自己還是形影孤單,但內心很充實和快樂,大女兒已經結婚,跟自己一起經營着服裝店,小女兒還在上大學,走過了艱難,現在生活對自己而言就是雨後的彩虹。我知道你很偉大,也體會到了母愛在你的生活里發揮着巨大的作用,你給孩子創造最好的學習環境和條件,你是生活里不甘落後,不甘屈辱的要強婦女,你是讓人敬佩的朋友。;

  你離婚的原因是什麼呢?我想知道造成離婚的最主要原因。;

  你毫不避諱的告訴我,你的丈夫想要兒子,然而你卻不能生育了,他要兒子的心卻很強烈,你就成全了他,你們離婚,你就讓他再找人生他的兒子吧,你改變不了的他的觀念,也就只有成全。說到這,你停了一下,他現在還在跟那位能給他生兒子的女人在一起,生了沒有,你不知道,但你知道,你們一起打拚買的那座樓,他們不敢在那裡住。說到這,你也道出了你的自私,兩個女兒不見他的面,就是偶爾接個電話,說話也是冷冷的,你想讓他遺憾一生,悔恨一生……;

  在你的敘述里,我聽出了你的無奈和仇恨,我不想再勸你點什麼,因為你走的路對我的思維和判斷而言,已經很了不起了,我知道一個閨女外嫁他家在生活里的種種境遇,也知道一對夫婦打拚多年的付出和擁有。從你的敘述里我感覺到我們在生活里有時會走進一片沼澤或泥潭,讓我們備受不安和煩躁,理解與不理解,都無法改變難以想象的現實和遭遇。我們知道在生活中會經歷風雨,但這風這雨也太大了,它幾乎震顫了我們的生命,撞擊着我們信念的底線,讓我們在生命的岸邊徘徊、惆悵……

  你的內心很苦,你好想一覺睡去永遠的不會醒來,你的內心在苦苦掙扎,外表堅強的你,隱藏了你內心深處隱隱的痛,大姐,換位思考吧,也許轉換一下思維,會等到生命里的彩虹。

  走出了逆境,卻沒有走進喜悅;走出了沼澤,卻沒有走出陰霾的心境。生命的路還很長,你們之間丟失了友情,卻無法滌盪掉彼此之間的親情。偶爾拉拉手吧,淡然一下仇恨和憤慨的情緒,生命的歷程上,不要讓遺憾擷取我們欣慰的笑容,或許偶爾見個面,說句話,讓逝去的的歲月如雨隨風,在這晴朗的春天裡飄散吧。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一位離異的網友
網友評論
寫給一位離異的網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