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媽媽的生日

媽媽的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總是盼着過年、過節。因為到那天才能穿上新衣服,吃好吃的。那個時候所謂的好吃的就是一年也吃不上幾次的豬肉排骨,那算是最好的了。還有一個重要的日子就是過生日,孩提的我們從不知道爸爸媽媽的生日是哪一天,但我們姐弟三人的生日唯有媽媽記得非常清楚。從我記事起每年到那一天,媽媽會蒸上一鍋雪白雪白的白面饃饃,再炒上一大碗雞蛋來慶賀我們的生日。那時候家裡的雞蛋都是我們的學雜費,只有在我們的生日這天媽媽才會這麼奢侈。

  一晃二十幾年過去了,我們也都成為人妻人母。生活中種種瑣事的繁忙使我們自己生日那天能夠回家吃媽媽做的飯,也似乎過不過都無所謂。現在的生活水平也無所謂吃的好壞。可是媽媽卻不一樣,她會給我們打電話提醒:“今天是你的生日,記得吃點好的”。電話這邊的我經常會覺得不耐煩:“知道了,知道了。”可電話那邊的媽媽心裡會覺得很安心。每次回到媽媽家她都會很忙碌的做上一頓可口的飯菜,無論我們餓不餓都得讓我們吃了再走。用媽媽的話說我們吃了她的飯再走她就會覺得很安心。不然她會在心裡自責——-孩子連飯也沒給吃就走了。而現在的我們對爸爸媽媽的生日依然稀里糊塗的,有時還得刻意的去記一下。但卻從未給過他們一個正式的祝福。二月初九是媽媽的生日,“二月二、龍抬頭”在給我兒子理髮的時候我還在心裡提醒了一下自己,媽媽生日那天一定給她送件禮物。二月二都不知過了好幾天了,我忽然記起媽媽的生日到了沒有?我問我姐。她說:“不知道啊”於是我慌忙在手機里翻萬年曆一看已經過了,這個平素里從未關心過的問題此時卻讓我如此的難過。怎麼竟然又忘了啊?我心裡無比的愧疚,回到家裡趕緊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說她自己也忘了,好像過了。睡一覺就過去了沒什麼的,你們好就行了。這就是我親愛的媽媽,夜深人靜的時候看着自己熟睡中的孩子不由得想起媽媽撫養我們長大的艱辛,而媽媽的生日我卻沒能給媽媽送一點開心和快樂,一個電話也顯得如此沉重。想起和媽媽相處的往昔不由得黯然淚下。當然媽媽永遠不會這麼認為,她只要我們過得幸福那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從古至今,讚美我們的母愛無論用什麼詞藻大概都不為過。她對自己總是無比的苛刻,而給予我們的卻是無私無言的大愛。

  我想天下的母親應該是一樣的,他們從不圖子女回報什麼,而孩子的平安和幸福才是她最大的祈求。而作為子女,讓父母感到幸福快樂也並不是給他們多少錢,買什麼樣的禮物,應該給父母多一點關心和照顧,不在他們身邊時給他們一個平安信。因為我們的幸福就是父母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生日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