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似菩提,身似琉璃

心似菩提,身似琉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澈,凈無瑕穢。

  ——題記

  光陰的流動中,日月星辰在無可阻擋的輪迴。

  滾滾的紅塵中,悲歡離合在無休無止的上演。

  我不知道這永恆的時間空間中,曾經走過多少平凡的和不平凡的生命,又曾經發生過多少美麗和憂傷的往事?

  人生一回,就如許多細微紛揚的塵埃,在看不到起始也望不到未來的時間的河流里悄無聲息的飛過,然後墜落。生命的歷程有如細微的水滴無聲地融入浩渺的水天,輕輕的了無痕迹。

  在這白馬過隙般短暫短的一生里經歷着憂傷,也享受着快樂,遺落下遺憾,也帶走些許的牽挂。當晨鐘暮鼓響徹,許多的東西瞬間即逝,許多的意念和精神卻剎那間長久的留存。

  然,世事無常,誰都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短暫和永恆,就這樣相互排斥卻又永遠的休戚與共!

  而,若心似菩提,身似琉璃,亦能在這在塵事的紛擾中琉光飛舞。

  菩提,樸實無華,它植根於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是一座充滿智慧、寧靜永恆的心靈寶殿,處處閃耀着人性最真實的光芒。

  琉璃,堅硬卻脆弱,冰冷又充滿熱情,折射光同時也改變光,寧靜但蘊涵著生命與力量,變幻莫測卻飽含理性。

  心似菩提,在面對悲歡與逆境的時候,在匆忙而無序的奔波和尋求的時候,我們依然懷揣美麗的夢想,生活就會因為有了希望而充滿霞彩。

  身似琉璃,我們始終懷抱一份信念與執着,於苦中作樂、於痛中覺醒,活出來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色彩,生命就會因此進入到一種豁然澄明的境界。

  憂傷沉重的時候,學會漸漸接近生命本來的真實吧。那些匆匆而過的歲月,那些閃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倏然而逝的美麗,我們才不至於辛酸的錯過。其實很多的時間,是我們親手為自己套上靈魂的枷鎖,然後把囿於其中苦苦不能自拔;我們被那些零落的葉子障住了雙眸,而看不見眼前蔥蕤的森林。

  海子說: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的,只要心中擁有那座菩提樹,不管有多少歲月陰霾,不管有多少風雨如磐,依然還有春暖花開,還有真情可感,還有回憶相伴。

  屈指拈花,不為那凋落的傷感,只為留住指間的一縷馨香。心懷感恩,常思良善,常想報答,生命就是一首動人的歌!

您正在瀏覽: 心似菩提,身似琉璃
網友評論
心似菩提,身似琉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