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升華之地

升華之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嚮往高遠的藍天,那生長吧.不知不覺,你會發現自己已是棵堪稱棟樑的大樹,或是一簇為世界帶來芬芳和美麗的鮮花.即使你長成了一株小草,你也會看見,正因為有了千萬個你,才綠滿天涯……

  第一次邁進校園的感受至今記憶猶新:全新的教學區、整潔的道路、嫩青的草坪、美麗的花兒……這是怎樣年輕的學校啊!當時我很困惑,在這麼年輕漂亮的學院里,我能幹些什麼又能學到些什麼呢?於是我開始在校園裡尋找:課堂上,老師們才高八斗,談吐不凡,老師的博學無私與學生的樸實好學形成了良好的互動,課堂上的氛圍融洽而又和諧;綜藝晚會上,你方唱罷我登場,台上精彩不斷,台下掌聲陣陣;圖書館里座無虛席,同學們如饑似渴地吸取着書本上的知識,認真而又投入;食堂中,大家有序排隊打飯、打菜,按規定放置餐盤;操場上,足球比賽、籃球對抗,輸了,別泄氣!贏了,祝賀你!握一握手,頃刻,賽場上又是一片歡聲笑語。

  三尺講台,曾留下董老指點江山的身影;神聖殿堂,曾塑造共和國威武的將魂。如今的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乘着改革的春風,與時俱進,不斷創新,使這骨幹的學校展現新姿,邁着矯健的步伐昂首步入新世紀! 我們作為應職院的學子,從進校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共享應職院的苦樂,共創應職院的輝煌。因為熱愛學校,是每一個應職院人必備的情感。 記得曾經有一次,晚自習后大家都各自散盡,我抬頭看見一抹燈光從三樓的窗戶透過來,我遲疑片刻,不關燈雖是小事,但損失的卻是學校的利益,可以避免的損失又何以不去避免呢?於是,我立刻上了樓,燈光卻忽地滅掉了,另一個身影輕快地閃下去,突然間,一種快樂和欣慰的感覺油然而生,同是一個愛校的應職院人呵!所做的雖然是小事,但是他把愛校的情感,從舉手之勞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難以忘記,為了監督教學質量,學校領導經常深入教學區,認真檢查每個教室的課堂情況;難以忘記,為了規範宿舍管理制度,老師和班干每晚都會進行檢查;難以忘記、為了提高學生的安全法律意識,學校院里系裡分別開展了講座及有關競賽;學生難以忘記,為了規範同學們的就餐行為,老師和學生幹部們一起,每天早早來到應職院食堂進行監督檢查……

  就讀於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我感到無尚的光榮和自豪。作為應職院的學子,我們更應為學校濃墨重彩,把熱愛學校傾注在求知若渴,勤學苦練的探索中,把熱愛學校融匯於關心集體、無私奉獻的行動中。拾起一團被人丟棄的的紙屑,關掉教室未滅掉的電燈,擰緊仍在滴水的龍頭,擦掉有損校容的粗話……我想從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做起,正是我們這一代應職院人應該具備的品質。

  我發現自己愛上她了,我已經把自己植根在這片土壤上了,將內心烙上了應職院的印記。那麼,我們該為她做些什麼呢?為了活躍校園文化氛圍,有的同學參加了社團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幹;有的同學擔任學生幹部為學院的學生工作盡了一份力量;有的同學發揮特長為學校獻技獻藝;還有的同學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動為學院的建設和發展獻計獻策……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置身於風景如畫的校園,我們將時刻牢記和遵從“厚德、尚學、強技、篤行”的校訓,倡導“團結、嚴謹、勤奮、創新”的校風,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愛國的中國人,做一個愛校的應職院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民族的振興而努力學習,用你我共同的行動去證明---愛我祖國,愛我應職院!

您正在瀏覽: 升華之地
網友評論
升華之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