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奮鬥,一生的信條

奮鬥,一生的信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奮鬥,一生的信條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奮鬥,一生的信條

  從開始讀書到現在,我一直告誡自己:選擇奮鬥。並且它將伴隨我今後的旅程,成為我一生必須堅守的信條。

  當我拿起書本要去上學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種無比的興奮,雖然在上學之前我都已讀了好幾本書。雖然,父母總是講過上學可以改變家境的貧寒,可以改變自身的命運,但我並沒有把一冊冊印滿黑字的書籍與其他意義的東西聯繫起來。

  小學四五年級時,我忽然間異常懂事。四五年級,我雖默默無聞,成績卻始終保持在前三名,最後順理成章地以優異成績升入重點中學。上了中學,我以為成天埋頭書海仍能奏效,但進入中學的第一次考試卻給我以沉重打擊,我排在班上的18名班上大概60多人吧。那次數學我79分,自我感覺分數很低很低。我開始有意地改變學習方法,但我依然在勤奮地奮鬥。說來奇怪,平時考試一般,但大考都異常不錯。不是運氣好,我更寧願歸因於長期堅持奮鬥的結果。

  進入高中,我發現自己在學習上與班上同學有着很大的差距。我甚至可以告訴你,有一次我還因做不出作業的原因竟被老師煽了一巴掌。我應該感謝那位數學老師,自從那一巴掌后,我整個人都脫胎換骨了。我開始積極地思考問題,主動地請教老師,謙虛地向同學學習,雖然偶爾也會受到同學的冷言冷語。我都過來了,我堅持了三年,我奮鬥了三年……

  造化弄人,我們真的很難給命運下個定義。我是帶着失敗走進贛南師院的。現今,我又覺得高考的敗北並不是什麼失敗。回想自己在小學升初中,初中轉高中,高中至大學,我又覺得我的經歷很不平凡,那是一段傳奇。我就是這樣倔,在每一次失敗面前,我從不甘心。失敗了,我仍選擇了。既然選擇了這裡,我早就選擇了無悔,更選擇了奮鬥。

  我是個勤奮的孩子。我從沒有如今孩子們那樣聰明:小小的,便用清亮標準的嗓音回答記者們的問答“我將來要當作家!”、“要當歌星!”、“要當企業家!”我記得我只回答過別人:不想當農民。我目睹並且體驗過農民的苦、累,我親見他們被一些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輕視。為了不再當農民,我漸漸知道,我必須讀書,而且必須讀好。這不只是為了我,還為了對我付出過的人。

  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我似乎把親朋在不知不覺中給我的財富:忍辱,堅持,奮鬥,完美地繼承下來,並且用到了極致。我也相信,不管前面有多少辛酸和苦痛,我都將忍受。

  奮鬥,將是我一生的信條。

  從現在起,我必須奮鬥,奮鬥,奮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就不能享受,我只能受苦與奮鬥。唯有奮鬥才能讓我的人生變得充實。書,就是前代聖人對我精神上的遺訓。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一無所知。我更知道,在街道上擠來擠去不會有什麼作為。學習的痛苦是一時的,而沒有學習的痛苦是一輩子的。雖然學習不是人生的全部,但連學習都征服不了你還能做什麼?既然是無法避免的痛苦,那就讓我盡情地去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奮鬥,一生的信條
網友評論
奮鬥,一生的信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