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人死如燈滅,萬事終成空。行走在烈日當空的街頭,看着身邊川流不息的車流,腳下的土地,頭上的驕陽,一切都在一瞬間變的模糊、虛無… …   --題記

  我在心裡默默念念着你的名字,有些許記憶碎片在腦海中微微閃過,勾起一段段過往。記憶像是一條緩緩流淌的河流,中間流淌的是我年年歲歲淡淡的感傷。我在河岸的對面,枯等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輪,蒼老了一段又一段的年華。斯人卻還不曾歸來,那一瞬間我彷彿聽見全世界崩潰的聲音,我的眼淚順着臉龐留了下來,灌溉了下面的小草,不知道來年是不是會開出一地的回憶與憂愁。是我寂寞太久還是孤單太多,為何憂傷總是這樣與我形影不離。

  我知道從我開始接觸文字的那一刻起,我所有的快樂就被我禁錮於那黑暗的深淵,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我聽見那黑暗的盡頭傳來一聲聲的吶喊。我知道那是快樂的聲音,在我內心裡被禁錮的歇斯底里的瘋狂的吼聲。日日夜夜折磨着我,日日夜夜在我心靈深處與憂傷苦苦鬥爭着。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 最終誰都不是誰的誰。小的時候仰望天空,我總是希望天上的飛鳥可以把我帶走,長大了在次仰望天空,我卻只看見蒼穹的盡頭滿是一片荒蕪。

  人這一生需要歷經多少個磨難才可以有新的開始,此時,站在頂樓瞭望着遠處蒼茫的大地。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溫暖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希望今生可以快樂,不要哀傷。

  惆悵的青春,叛逆的歲月,點燃一根煙,深吸一口慢慢吐出,看着白色的煙霧淡淡的裊繞在指尖,莫名的一陣快感。是什麼,讓我迷茫?是什麼,讓我感慨?我也不清楚……或許,是在薰衣草淡淡的花香中迷茫;或許,是在時光流逝中感慨……

  前段時間去看了郭敬明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小時代”,我心裡由衷的欽佩這個個子不高卻滿腹經綸的人。這個把自己的夢想做成現實的人,這個有着許多我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的人。這個可以把憂愁寫的這樣通透的人,這個可以把青春敘述的這樣憂傷的人。這個無論多麼辛苦都可以把夢想實現的人,他的一字一句都足以讓我沉淪。

  附贈小時代插曲台詞 :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近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着。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文/扁扁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