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享受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斟滿一杯啤酒,看潔白的泡沫慢慢地消失在淡黃色的液體中,孤獨的晚餐就開始了。

  你從來不吝嗇自己的廚藝,儘管幾年如一日的獨自生活,你依然把飯菜做的像模像樣,達到色味意型養完美結合,在這周末的晚上,你沒有忘記斟滿一杯啤酒,和自己乾杯。

  常聽人說孤獨和寂寞是一對孿生兄弟,你不這樣認為,孤獨並不等於寂寞,當你閱盡繁華之後,從門庭若市到門可羅雀,終於有一種解脫的感覺了,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有時覺得太冷清了,除了你屋裡連個喘氣的都沒有,於是你來到花鳥魚商店,也許是緣分,一隻虎皮鸚鵡在籠中撲向了你,你伸過手去,它竟然毫不畏懼,用彎彎的嘴輕輕的啄你的手指,從此你們就成為了夥伴。

  待到孤身枯坐,許多如煙的往事從你心中升起,你竟然能冷眼旁觀,像審視別人的事情一樣,得與失,喜與悲,都不為所動,心如止水,彷彿有隔世之感。

  在孤獨的伴隨中你品味出一種愉悅,恰如水,表面上越平靜的水越深,熙攘喧囂的塵世,充滿誘惑的空間離你越來越淡遠,而心靈的一份寧靜佔據了你整個的心田。

  干下杯中的啤酒,一曲讓你百聽不厭的小提琴曲在屋中瀰漫開來,陳美的《陪我度過漫漫長夜》,舒緩,細膩,像竊竊私語,又像輕輕的呼喚,你相信了托爾斯泰為什麼聽到《如歌的行板》而淚流滿面。

  你想,孤獨無需排遣,也無法排遣,像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是的,“有一種孤獨不是瞬間而是永遠,無論在船,抑或在岸”!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