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值秋涼,重逢秋感

又值秋涼,重逢秋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輕輕彈開我的發梢,我知道秋天來了……

  很久前,我戀上秋天,只因自己自身的缺陷便愛上秋天的遮掩。總是等着那些汗水被夏天蒸發之後留下的痕迹迎接清爽的秋,總是不捨得冷冽的風代替這般溫暖我的涼,我愛上她的涼,也許是因為她可以遮住我當時表面的傷。

  在之後,我戀上秋天,只因素喜不冷不熱的氛圍,更替了許久之後發現原來不冷不熱便是這般天。於是總是等着中秋月圓之後盼着那一絲絲清涼掠過我的肩,會驚喜於發現那些風的蹤跡,會舒心於這種像是熟悉的感覺。也許那時候她便知道這樣不冷不熱適合我,所以牽惹我戀上那般的感覺,盤桓於這樣的季節。

  在不久,我戀上秋天,只因可以走在那長長的兩排樹下看那些落葉飛舞旋轉着下落,看不到花花綠綠,滿眼都是綠色泛點黃,走在落葉的世界,聽那個世界的聲音。也許是因為在漫步的節奏中需要秋天來點綴,所以戀上了她;也許是因為秋天的旋律需要散步來欣賞,所以戀上了她。

  在現在,我戀上秋天,只因那陣風徐過的時候,可以聞到那種有別於其他季節的味道,可以聞到從浮躁到淡定的味道,可以聞到我那麼嚮往的自由的味道……攛掇一過,難尋輪廓分明的痕迹,但是可以看着那些微微顫動的枝椏、那些斷斷續續飛舞的落舞便尋到了她,尋到了與她關係最為密切的身影,在這一條路上我與她渡過了幾個短暫的屬於她的季節。於是到了這個季節,由內而外的心靜,更加嚮往那股清澈的源泉,更加耽溺於那份寧靜的心態。

  在以前,以為秋天盛產思念,惹得紅綠消瘦,那一片落葉分明寄着相思,飄落的時候便是兩處情節的交融。而今望着這場落葉,我明白思念由心生,一念起猶如一葉落,在任何思念潮湧的此刻,那片葉子不管是否偏黃都會循着思念的軌跡飄去。

  而如今,當我走過那處人潮稀落的天橋,當秋風吹起發尾,內心的觸感娓娓道來,只是我忘記了去提筆,忘記了去思索,忘記了原來秋天就這麼來了。我期待的季節款款而臨之後,不知該以何種面目去迎接,也許是安逸了太久了,適應了這种放盪的生活,適應了不思考的點滴。我就站在這裡,但是離開卻不因我站立而停止,我喜歡的季節里開始發酵着離開的味道,我喜歡的風裡開始飄着離開的話語,而我卻適應不了這樣的一切。

  而如今,當我一個人尋覓那點點滴滴的時候,這份秋涼仍然陪着我,重逢這一次邂逅,在不遠的未來再也不可能回到這一刻。時間軲轆呀呀而過,分明聽到那種解嘲的口吻,只是很多時候不理解它的嘲諷而自嘲,以為這樣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認為是錯的事。

  而如今,當一切的聲音紛沓而來之時,更多的不是驚異而是心裡的涼悚,那份從心而來的涼,徹頭徹尾的將自己感化了,原來這個季節也有涼的怪異的時候,原來我也會在真心的背後哭泣,原來我也可以偽裝不知道這一切。

  慶幸這是一個秋,幸虧秋天來了,很多情緒、感覺都可以被帶走。

  慶幸又是一個秋,到底還是來了,很多以為刻骨銘心的漸漸被泯滅了。

  慶幸還有很多秋,在不遠的將來,等待去凈化心靈深處的那些點點滴滴。

  帶着一份最簡單的心,愛着一片最純凈的天;懷着一份最真的心,愛着一季最沉醉的風。凝望着遠處的時候不再是被背叛灼燒的疼痛,聽着不遠不近的聲響時想的不再是那些刺骨的話語,這便是這般天能帶給人的心情,於是我戀上了她。

  沒有那麼表面化的稚嫩,沒有那麼長的相思惆悵,沒有那麼深沉的寂寥嘆息,以一種全新的心態來戀,以一種客觀的理由來訴說那份唏噓,期許這份心態可以渡我。無論遠近的事,無罣無礙,才是面對這翻天最好的心態。

  :

您正在瀏覽: 又值秋涼,重逢秋感
網友評論
又值秋涼,重逢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