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下一整夜

雨下一整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下整夜,滴滴嗒嗒敲打着地面上的一切,也敲在了人的心裡。早上起床雨仍舊沒有停止的趨向,反而愈下愈大,看着灰濛濛的天,濕噠噠的一切,心境也潮濕了。天氣決定心情,從來就不喜歡這樣囂張的大雨,彷彿要把一切舊痕沖洗乾淨。大雨之下,每一個人都行色匆匆,看不到濛濛細雨之中的閑情漫步。急促的腳步泄漏了他們避之不及的心境。

  撐着油紙傘,獨自徘徊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般的姑娘。

  我想這樣有一點哀怨惆悵朦朧的雨中行走才是心之嚮往的吧。來一場雨中邂逅,浪漫而賦有詩意。一把雨傘撐起兩個人的天空。

  我想,這樣的愛情故事太過唯美,唯美的東西也總是不現實,但每一個女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白馬王子,都想與他來一場完美的邂逅。就像每一個女孩子都嚮往麗江,那是她們心中的夢,一個神聖不可褻瀆的角落。

  聽着雨聲,總是會讓人遙想,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的,那錯落有致的滴答聲就像是在催眠一樣,不知不覺就把人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浮想聯翩,於是與現實相反的美麗幻想碟影重重。嘴角不自覺地上揚,泄漏了你此時的心情。

  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總是讓人心情愉悅,無法控制。

  不喜歡下雨時潮濕的一切,但卻無法自拔地喜歡雨聲和下雨的那種感覺。感覺,是個行而上的東西,無法用明確的詞來形容。於是喜歡一種東西,原因唯一:有感覺。多麼模糊,就好像喜歡一個人,沒有什麼原因,就是看到他(她)就覺得有感覺。感覺,奇妙的東西!

  人本來就是矛盾的動物,思想複雜。

您正在瀏覽: 雨下一整夜
網友評論
雨下一整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