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虔誠的供養

虔誠的供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黛妝素箋

  黃昏,空氣中隱逸着泥土的芬芳,萬物悠閑的汲取着大地的養分,將一片素白的墓地圈禁起來,山青,泉吟,滿目的鬱鬱蔥蔥,遍野的繁花錦簇,若幽居在這山野之中也可謂是一個世外桃源。

  我手捧着一束白花,沿着蜿蜒的小道,走向那片素白的陵園,沿途的小草隨風彎腰,似乎在為我導航,幽幽的清風吹去三月情懷,將四月的篇章緩緩的打開,淺淡的陽光若隱若現,在雲煙陰沉的哭泣中徹底褪去,綿綿的細雨也恰當其分的下了,紛紛洒洒,似乎映襯着清明時節的到來。

  走過青石階梯,邁過清泉小溝,剎那間豁然開朗,統一的房屋舍戶,潔白的屋瓦桌台,整齊的建房構式,隱約間似乎還能聞到燭香溢出的芬芳。我循着排排的墳房,放慢輕緩的腳步,佇立於一株新屋之前,將花束輕輕的放入碑中,虔誠的鞠了鞠躬,伸手撫摸着墳碑上鐫刻工整的名字,心酸的感覺刺入心田。

  似乎還是在昨天,那個綻放燦爛笑容的臉依稀可見,可如今陰陽一別,生死不見,觸摸着熟悉的名字,我在心底將你呼喚了很多次,卻喚不回你來我夢裡一聚。天空似乎也在悲情的哭泣,淅淅瀝瀝的雨,將我的眼角打濕,讓我分不清是沙迷了眼,還是雨劃下了臉。

  多愁善感的清明時節,註定了淚雨綿綿,我在墳前焚香祭拜,你是否會在天堂中偷看;四周寂寥的白,你是否會想念塵世的多彩;桃花源里的風水,你是否會想念老家的破宅;鄰舍不時的交談,你是否會嘮叨親眷的往來;世俗多變的坎,你是否也在為我們鼓手吶喊。

  攜着春風,伴着細雨,我在塵世的紛擾中將你念起,雖說時間如沙漏般流瀉,對你的思念卻不曾停歇,崎嶇的道路阻礙不了思親的心,陰陽的隔閡抹不去人間的親情。

  穿過映山紅的花叢,走過綠茶芳香的園林,在一隅山水之中,宛見一處素白之地,青山圍繞,綠水蕩漾,悠悠的清風捎去祝福和禱告,綿綿的細雨訴說思念和不舍。

  黃昏,雨下,綿綿繞繞,四月的詩篇氤氳山間,用一份虔誠,一份信念,一份愛,一份心,凝聚成一團無法破譯的情感,寂靜釋放……

  原創: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虔誠的供養
網友評論
虔誠的供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