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紅塵深處,做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

紅塵深處,做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紅塵深處,做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五月的陽光透過樹蔭折射在地面上,發散出色彩斑斕的光芒;彩蝶蹁躚於空中,芳菲了那一季的花香。靜坐書窗前,把一份如水的心事翻閱,浸透在文字的墨香里。紅塵深處,我只想這樣淡淡的做着女子的夢,不芳香卻能讓自己沉醉。

  每天穿梭在來往的人群中,為了名利和地位而忙碌的人們,很少有時間坐下來細品生活的多姿多味,能做到淡靜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可謂罕見。也許,生活把我們磨練成這樣的,讓你不得不摻雜在俗世的無奈中。而我只想藉著陽光的沐浴,藉著蝶兒的舞姿,把一份美麗的夢輕灑在空中,讓如煙的往事隨風飄逝,靜下心來,做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

  攤開一紙張,芊芊素手,點點舞弄,任意在上面塗抹,無論是一場風花雪月還是一個人間五月天,都是一次心靈的悸動,那是文字里的奇思妙想,也會讓如水的心泛起淡淡的漣漪,也許,女子的情思就是這樣,因落花人離而傷感,因花好月圓而笑顏。但,我卻總是在祈禱着那殘缺的夢能有一份完美的結局,不知道自己這算不算被文字蠱惑的結果。

  很明白自己不是完美的人,可總是做着完美的夢想,用自己淡淡的笑顏給別人一個溫馨的祝福;用一雙手編織着一份心靈的悸動;用真誠感悟着周圍的人和事,用熱情對待工作中的煩惱,又是那樣的苛刻着自己一個細微的不足,只因,我想做着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祈禱着生活的絢麗多彩。

  文字里,我把情思綻放,即便如曇花一逝,至少它在我心裡曾經美麗過。當隔久的往事不在人們記憶里儲存時,翻開以往素箋,我依舊能感動那清淡的墨香,心也很淡然。只是不知道,誰人願意同我把這一份記憶永恆呢?無論怎麼,我還是願意在紅塵深處做着真誠的祈禱,祈禱着我們都能有一顆平淡的心。

  祈禱陽光的燦爛,祈禱生活的美好,祈禱生命的平安。也許,看似這一切都只在文字里,而我已把文字鐫刻在了心底。紅塵深處,一個女子心醇情融,似那微微溢開的湖面漣漪,波動着心弦,千里之外可曾聽到,那輕輕的,娓娓如訴的淺唱低吟……

  淡淡提筆,字字斟下,我於文字深處撥弄着輕微的碧波;十指落下,句句琢磨,我把一闋闋詩行沁滿馨香,風兒吹過,淡淡花香,在陽光舞動,蝶兒翩飛的季節,絳心淺吟,做着女子真誠的祈禱。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深處,做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
網友評論
紅塵深處,做一個女子真誠的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