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呵,這歡快的雨

呵,這歡快的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綿綿密密地下了一個黑夜,又一個白天。電腦前坐久了,突然冒出一個念頭,要去雨中玩水。於是,帶着久違的衝動,撐一把素傘,赤腳穿上涼鞋,奔向了雨中。

  一股涼涼的、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我微微仰起頭,張開雙臂,急切地投入這天地相融的自然懷抱。清清的風,掠過我的長發,撫摩着我的臉、我的耳,像極了愛人輕柔的摩挲。收起雨傘,任雨飄落在我的臉上,閉上眼,張開唇,像渴盼愛人急切的吻一樣。我伸開手指,去觸摸這晶瑩,一種神秘的震撼力把我迷醉,迷醉在這小雨里,迷醉在愛情回味的餘韻里,什麼都忘了,任漫無邊際的思緒在小雨中飛揚。

  我恍然明白,原來幸福是這樣的簡單。

  我赤腳走在路邊的積水裡,感受着雨水浸沒腳掌的愜意,一瞬間回味到了兒時雨中戲水的甜蜜,忘了自己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像一個童稚的孩子一樣,在雨里盡情地嬉戲,重拾兒時的感覺。臉上混合著雨水和忘情的淚水,肆意的流淌,流淌進曾經漠然的心田,讓寂寞的心海盪起清瑩的微瀾。

  路邊的行人呀,不要笑我,容我卸下沉重的盔甲,體味童真,回歸原色,不再拘泥,我想迷失自己一次,我想放逐自己一次。

  天上的雲也被我的快樂感染,放肆的像我的思緒一樣,東奔西跑,變化無常,調皮的變換着模樣,一會兒,笑得如一朵盛開的牡丹花,一會兒又像一隻歡快的小鹿、一匹肆意奔騰的駿馬。還有那隻在亮晶晶的綠葉底下躲雨的小鳥,使勁地抖動淋濕的羽毛,嘰嘰喳喳地叫着。你說的什麼呀小鳥,讓我跳到樹上去?我多想呀,像你一樣有一雙飛翔的翅膀,高興了,在藍天展翅自由的飛翔,累了,那鬱鬱蔥蔥的樹葉就是你棲息的殿堂。

  草坪上,小草在軟軟的泥地里扭擺着,跳躍着,笑得前仰後合,帶露的花朵,羞澀的掩面,偷偷的看我,我與他們同笑同樂,一起陶醉在這來自天際的寵遇里,做着一個逃離喧囂的純真的夢,彷彿那崢嶸的歲月,從未來過。

  路面的雨花,叮叮噹噹的一個敗了一個再開,在我的腳面,前後左右的跳者、蹦着,捉着迷藏。一圈一圈的小漣漪,一個一個套着,像是素色的銀環,一片一片地漾開。滴滴答答的雨滴,在我的傘面奏着高低起伏悠揚的雨點音樂,伴着我心靈的歡樂,吟唱出一曲歡快的歌。我把傘柄輕輕一轉,那似珍珠一樣的拋物線,銀亮亮的,斜拋出去,美麗極了。

  我恍然明白,原來快樂是這樣得隨手可及。

  小雨,你是幸福的精靈嗎?你是快樂的天使嗎?我打開門,來到天空下,張開雙臂,就這樣輕易的擁有快樂和幸福了嗎?是的,還有什麼懷疑的,這真真切切的快意不正在我的懷抱里嗎?

  彷彿接受了一次來自天籟的清露洗滌,這似曾相識、彌足珍貴的心香一瓣,讓我的心跳和着那天籟的節拍,放飛到一望無際、空曠而單純的天幕,領略那真實從容的快樂。此刻,真想拋卻所有世俗樊籬,打開一切精神苦枷,重回本真。

  恍然明白,在匆匆的步履里,只要你滿含着一種天真淳樸的特質,在每一個轉角,都會出現那種無法預期得美麗和快樂。

  我時常漫步在小雨里,在小雨中尋覓,小雨像一首飄逸的小詩,常縈繞在我心裡....,哼着歌歡快的上樓,笑容是那樣燦爛,步子是那樣輕盈,恍然間,到了四樓,忘形了,我的家在三樓。

您正在瀏覽: 呵,這歡快的雨
網友評論
呵,這歡快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