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女人呵,你當獨立

女人呵,你當獨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步步驚心》裡面若曦身上具有的性格,確切地說是張曉!她本來是一個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生活在我們這樣一個開放自由的時代,突然間穿越到清朝,受到種種制度的束縛,更無法接受自己的命運被別人掌握,她一直在反抗,不服輸,在康熙給她賜婚時,她毅然決然的違抗聖旨說自己不願意!可以說正是因為她不同與清朝那些逆來順受,一切都以男人為主,處處遵守着封建的宗法禮制,不敢逾越半步的千篇一律的女性,才吸引了皇宮中的阿哥們的眼光。她天生麗質,大膽,聰慧,勇敢,獨立自主,善良,追求自由,想要把握自己的命運,就是連阿哥們都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她卻想了,並且做了。

  張曉是一個現代都市職業女性的典型,精明能幹,我讚美她,喜愛他,藉以把她作為可以學習的榜樣!作為現代女性,我們有了自己的地位,在家庭和事業中,許多還是傾向於家庭,但是我們同男人一樣,只是家庭的一半,加上男人的另一半才是一個圓滿的家庭,我們為什麼要依靠男人去生活呢?現在外國一些家庭,他們不分男女,男人掙錢少,就在家帶孩子。21世紀,許多體力活用機器代替,更多的腦力勞動出現,作為女性,我們可以憑藉自己的智慧養活自己,而不是靠男人去養!

  一直流行着一句話:嫁人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以感情為基礎金錢可以作為一個參考,真正愛你的男人會給你幸福!但是現在許多女性結婚更看重的是金錢,把物質看作一切,一說結婚首先談到的是車和房。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一個男人,女人看上的只是自己的車和房,沒錢就一腳把你踢開,你心裡作何感受?男人和女人一樣都是人,更受自古以來中國傳統的男人主導思想的影響,他的壓力更大,孤獨感和失落感會更強烈,心底也有脆弱和恐懼,害怕失敗,缺少安全感,他需要一個和他相濡以沫的,真正愛他的人,不管他是貧窮,富貴都死心踏地愛着他的女人!

  我想起《斷背山》中傑克和埃尼斯,他們在人煙稀少的斷背山中放羊,環境也比較惡劣,隨時可能會遇到野獸襲擊,他們內心是孤獨寂寞的,除了他們兩個幾乎沒有人和他們說話。在那樣的情況下,他們兩個相濡以沫,相惜相愛,他們相偎相依,給了彼此真誠的摯愛,慢慢發展為愛情,沒有其他的利益關係,只有純粹的愛情。當然其中也與他們兩人的性格有關係,更重要的是他們之間獨立真摯的愛情。他們是同性戀,但他們的愛情是如此令人佩服!想想看,我們現實中有多少女人和男人之間的感情可以這樣純粹,有多少女人是如此真誠的愛一個男人,給他們屬於女人的溫柔與呵護,兩個人坦誠相待,相守相扶,而不是依靠男人。

  現在社會第三者屢次出現,大多是二十多歲的女人找一個三四十歲,或者比自己年齡更大的男人!這樣的男人,成熟穩重,有成功的事業,更通人情世故,圓滑老道,懂得女人的心思,積累的甜言蜜語比女人吃的飯都多。這樣的男人確實很招女人喜歡,他們會很快得到女人的芳心,那時候女人就是他們手裡一個玩偶,完全依賴着他。(請原諒我還沒有見過一個二十多歲的漂亮女孩,嫁給一個五十多歲,又沒錢,又沒才,一無所有的男人)所以這樣的婚姻結合不是沒來由的,受中國幾千年傳統思想影響,女人就是要依靠男人,一些女孩就想找到這樣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想着比自己大十幾歲又有什麼關係,他疼她,愛她,寵她,給了她一個男人的愛。女人陷入其中,這樣她就成了男人的寵物,籠子里的小鳥。也有一些只追求物質享受的拜金女,只要能讓過上奢侈的生活,只要有錢,無所不為其用,愛情在她們眼裡一文不值,這和寄生在糞便里的蛆蟲沒區別,活着的只有一具軀殼,再無其他。那些 就想找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的女人,不願跳出這個牢籠,是活得可悲的!

  你可知他對你如此,對別的女人也會如此,即便你知道他在外面鬼混,也不能說什麼,只能忍氣吞聲。就算你和他吵鬧,他也會對你不屑一顧,因為你依靠着他,沒有他,你不會有如此富足的生活,他覺得他有權力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男人看上這樣的女人,百分之九十九就是因為年輕,漂亮,“男人是視覺動物”這句話,不是無理由的。一個連自己的糟糠之妻都拋棄的男人,是一個極其自私的人。女人不要想着找一個這樣的男人,要學會獨立自主,更不要因為金錢去做第三者,等待你的只有心靈的折磨和痛苦,除了物質的享受,你會一無所有,和一條寵物狗沒有區別。你若想找一個成功的,可以依靠的男人,就找一個真正愛你的,心與心能溝通,有積極進取,勇於奮鬥向前的男人,哪怕他現在一無所有,你要相信他的能力,可以給你幸福!

  女人不僅在物質上要獨立自主,精神上也要獨立自主,不要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一個男人身上,你必須要武裝自己,加強自己的修養,改善自己內在的氣質。不能沒有自己獨立的思想,男人說什麼,你就點頭做什麼,沒有自己的個性特點,你會讓你的男人覺得你很木訥,沒有生氣,慢慢就會厭倦死氣沉沉的你,長期如此,他就很容易被外界誘惑!要做林徽因一樣獨立的女人,不要做張愛玲,該放時就要絕情的放下,該愛時就要懂得珍惜!

  女人為什麼要去做第三者,被人唾棄,背上罵名,也有男人的錯誤,卻沒有多少人站出來指責男人,更多的人是針對女人做小三。女人背負這樣的罪名,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不夠獨立自主,一個不能獨立的人,沒有人為你申訴冤屈,就算主要的錯誤不在女人,人們也會把大部分罪名都推到女人身上。更有一部分女人自己也認為全是女人的錯,那麼男人找小三就理所應當么?還有那些委屈自己做男人的情人的女人,成為男人的附擁,被揮之則來,拂之則去,為什麼不好好利用自己的智慧才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女人呵,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不傾國不傾城,照樣可以憑自己的能力,憑自己的智慧,不依靠男人,為自己的生活奮鬥一個美好的未來!如若曦,即張曉所說:一輩子不嫁又如何?這個時代賦予女性同男人幾乎一樣的權力,自己的命運要把握在自己手中!女人啊,努力吧,讓自己獨立的站着,不要做任何人的玩偶,或者物品!我們是同男人一樣的智慧,平等的地位,你可以包容,理解,但不要把自己看作一個弱者,做自己命運的主宰!不卑微,不屈膝,摔倒了,要學會爬起來,做一個徹底的自由者!

您正在瀏覽: 女人呵,你當獨立
網友評論
女人呵,你當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