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時光如水

今夜,時光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在敲打我的心靈,這無盡的漫漫長夜?

  無端的做白日夢時,這西天的寂寞與黑暗如西天的廣袤,卻傳來衛生間關閉不嚴的叮咚音樂。那麼清脆,那麼明亮。跟我一樣,似你南國不眠的眼睛嗎,一閃一閃。

  下午還特意去買過安眠的五味子糖漿。孰料這邊的醫藥超市不出賣美夢,只預售失望。於是落寞的我空手而回。

  於是才有了你連夜忽閃着的美麗眼睛,於是才有了身邊這千年的更漏。

  時光如水,是母親的教導嗎,今夜聽得最明白;

  時光如水,是聖賢的啟迪嗎,今夜感受最真切。

  叮咚、叮咚——,是你青城山腳此刻的心跳,還是我崑崙懷裡似醒似醉的幻覺?

  輾轉反側如戈壁的龍捲風逡巡往複,在水的思緒里我忘卻了沙漠的悲壯與絕望,你這生動的更漏。

  打開燈,將龍頭再次開闔,想斷絕這些關於水的思緒與幻想。當耳畔再次清晰地傳來那節奏的叮咚之樂,我知道,今夜是註定在你溫柔的心跳中無眠。

  那麼清脆,如被夜色壓榨的冰雪一滴一滴地釋放,從高高的山巔掉進漆黑的沙洲,聽不到迴響,不見一絲波光。——這就是今夜的我嗎?這就是今夜戈壁荒蠻處那滴無色的血嗎?

  時光如水,這母親的諄諄教導;

  時光如水,這聖賢的頓開頓悟。

  今夜,我在水的樂音中把心跳給了你,我在無盡的黑暗盡頭把時光給了我自己。我甚至幾次試圖打開音箱,打開你囑咐過我的獅子王的《今夜愛無限》。

  而我自欺欺人的耳朵只聽得見衛生間節奏的無法剋制的水。

  我無奈的不眠之夜沒有愛只有如雨露一樣的水只有如心跳一樣的清晰的樂音。

  因此我並不孤獨,並不孤獨在這無邊無際如戈壁一樣的荒寂之夜,因為我還有你可以讓我武斷地比擬,甚至還可以蠻橫地親切地對着水說你你你……

  啊哦,自作多情連累水,可憐痴情折磨誰!

  ——今夜,時光如水,母親再次教導過我。

  今夜,時光如水,聖賢卻終究沒能讓我開悟!

您正在瀏覽: 今夜,時光如水
網友評論
今夜,時光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