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如水,與文相依

時光如水,與文相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一台電腦,一束時光。一首歌,一段文字,一種憂傷。指尖輕吟於鍵盤起落間敲出了一朵開花的樹,花間的素顏女子,垂首凝眸,靜默,淺笑。我素來不習慣面向陽光,它的溫熱和厚重不屬於我,喜歡背向陽光,將笑容下的漠然放空於自己的陰影里,享受一個人的憂傷。

  總是喜歡把自己擱置在傷感的音樂里,任偶爾落下的淚打濕衣襟,時而懸空的心悄然沉澱,或破碎或疼痛,於是輕輕撫摸一絲一縷的心疼,眼淚不禁濕了眼眶。我不知道一個人為什麼可以這樣的憂傷,如果可以不憂傷,我也願意麵向陽光,像一隻輕盈的蝴蝶,輕舞飛揚。也許是思念的淪陷,回憶的擱淺,抑或是曾經的牽絆,離人的留戀,亦或許只是路過的風驚醒了我沉睡的夢,秋天的落葉喚起了我的哀傷,無盡的愁緒。

  也許文字里的女子註定是孤獨而憂傷的,是從走進文字的那刻起嗎?不是。曾走過的歲月里,無數個日夜獨自守望,只盼能有一絲快樂的感覺降落在我身旁,然而幸福如此遙遠,親情、友情、愛情,又何曾真正擁有過?自從來到這個世上,就註定與痛苦相逢,與傷感相伴,一派素凈的模樣下是一顆柔軟而冰冷的心。人群里無處安放的思緒,擾亂了我緊閉的心扉,於是快步離去,回到一個人安靜的世界里。一切都安靜了,出奇地安靜,一個安靜到無人察覺的女子。她的存在與否,與你絲毫無關,一個平凡的女子,像是一陣風,去去離離,波瀾不驚。

  安靜的表情下往往是一顆不安分的心,也許只有她自己知道,並非貪戀寂靜,而是無人能懂,並非愛上孤獨,而是無人來尋,並非一語難言,而是無人來聽。我一生都在尋找一個地方,將我緊緊收藏,免我漂泊流離,免我無盡憂傷,許我一個地老天荒,我就可以自由地流浪。我一生都在尋找一個懂我的人,聽我訴說,慰我心傷,予我所依,經年不忘。因懂而愛,因愛而懂。此生,足矣。

  走進文字,也是走進了自己。找到了心靈的歸宿,喚醒了我沉寂的靈魂。流年未央,與文字相伴,如同與自己相依。自己不會離棄自己,文字始終伴着自己,於是心底深處生長出一片桃花源,那裡是自己的一片凈土。每一段春秋變換日夜經綸的時光里,一襲素衣,一案瑤琴,淺唱輕吟,一曲高山流水,悠揚婉轉,等那知音。山水迢迢,她傳唱着紫薇的纏綿深情;此情不換,她守着紫萱的三世愛戀;千年奇緣,她懷着龍葵的痴情;天下無雙,她等着絕情谷下為愛痴狂……也許文字只是文字,然而她依然是她。文字里的她,是真實而純粹的她,是深情而痴心的她,是憂傷而善感的她。她與文字,結下了不解的情。你若懂得她的文字,便也懂了她。

  文/淺月若寒:

您正在瀏覽: 時光如水,與文相依
網友評論
時光如水,與文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