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那個夏日的一朵粉色薔薇

給那個夏日的一朵粉色薔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那個夏天遇到了他。

  種憂鬱而靜美的氣質像是危險而美麗的毒藥。他身上散發的純潔和優雅的氣息就像夏日的涼風,在那些陽光陰晦而讓人有些暈沉的午後,穿過迴廊時輕撫我的面頰和垂在肩上的髮絲,讓人陶醉;就像古典詩詞的意境,在我緩步走過掩映在蔥蘢的灌木中的小徑時,輕輕撥動我的心弦,讓人着迷;就像嬌美而有些慵懶,疲倦的月季,開在夏日的水邊,和風中,完美着這個陽光暗淡的午後;就像暗夜中情人的雙唇,在那略顯憔悴而蒼白的臉上,微微輕啟,欲說還休,牽動了人心中某處敏感的神經和隱秘的慾望。

  他緩緩向我走來,像是從《詩經》中走出來的翩翩男子,然而卻溫婉明麗,有着小家碧玉的羞澀,有着大家閨秀的端莊,猶如一塊翠色的玉。他就那樣走來,“凌波微步,羅襪生塵”,宛若驚鴻。“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蕭”。他有着太息般的目光,似淡紫色的丁香,流淚時,海棠也會為之啜泣,“梨花一枝春帶雨”。

  我慣於默默的想着他的容顏,幻想他的聲音是親切的,他粲然的一笑猶如月光中開着的藍蓮花,那雙眼如寒夜裡倒映在湖中的星辰;然後我默默的哭泣,躲在陰暗的角落,躲進夢裡,在凌晨時淚無聲無息從眼角滑落。那種不可企及的完美的男子,我只能躲在陰暗的角落遠遠的注視着他。他是雪山上的雪蓮,光彩難以遮掩。我只能輕輕的嘆息,暗自傷神,為自己那無望的戀情,那從出生起就註定夭折的暗戀,任時間嘲笑我的荒謬可笑。

  誰在彈奏肖邦的《夜曲》,誰在紀念死去的愛情;誰在唱“你發如雪,紛飛了眼淚,我等待蒼老了誰,紅塵醉,微醺的歲月”,說什麼“繁華如三千東流水,我只取一瓢愛了解,只戀你化身的蝶”。我只能幻想自己坐在水邊的青石上,看着水流載着落花和我那蒼白的單戀匆匆逝去,再也無法回頭,而心裡分明有一處隱藏的傷痛,是心頭幾經滌盪仍無法扯斷的絲線。

  就這樣走在愛與痛的邊緣,靜靜看着凌晨黃昏,靜靜看着牆上因石灰剝落而形成的小小的淺坑,看着淡紫色的牆紙上浸過水的地方泛着淺淺的皺紋,看這床邊那條褲腳邊有些磨損的返白的牛仔褲,看着鏡中自己在今朝比在昨晚蒼老的面容,看着上鋪床板上生鏽的釘子和粗糙的木板奸間的縫隙。

  精靈樣的影子從我心上滑過,他在夜色中獨行,忽然一閃身進了拐角的小巷,消失在寂靜的弄堂里,再也尋他不見。只剩下我自己了。我開始在這迷宮樣的城市亂撞,找不到可去的地方。車水馬龍的街頭,喧囂,化不了心中的冷;迷離閃爍的霓虹,散不了眼中的凄涼。像漲潮時海水漫過沙灘一樣,孤寂淹沒了我。我縮在牆角抱着膝蓋,看着熱鬧的世界漸漸變的寂靜。自己的眼淚已被風乾,我甚至失去了無助的感覺,只剩下疲憊,和這無邊的夜一樣漫長,只想睡去。

  當我睜開眼睛,看到上鋪床板上的那些縫隙,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走在去教室的路上,融進行色匆匆的人群,重複着簡單的生活。我感到有什麼東西在某個角落破碎,了無聲息,即使有聲響也早已被人世的喧鬧所淹沒。

  都結束了。但我在清晨看到粉色薔薇時,目光為什麼會有流連?

  有一個秘密花園,垣牆爬滿了常春藤。一天,我打開那扇隱蔽的門,走進去后便入了花的海洋。我摘啊采啊,圍裙里裝滿了粉色的花。一隻白色的蝴蝶躍入眼帘,我不禁追着它跑啊跑,蝴蝶不見了,我迷惘了。這時起風了,在風中流淌着細碎的粉色的花瓣,相溪流,在花溪的迴旋處飄來一個身影。是你。你在我不遠處佇立,嫣然一笑。我的手不由得十指相扣放在嘴邊,圍裙散開,花瓣撒落在腳邊。我就這樣靜靜的看着你,感到此刻的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給那個夏日的一朵粉色薔薇
網友評論
給那個夏日的一朵粉色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