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萬曆十五年

  今晚因為早早入睡,於是便在深夜四點多全無睡意,無意間透過窗戶往外咪了一眼,啊!月色!忽然想起小時媽媽講過“十五的月亮,十六會更圓”遐想,此時此刻能夠於樓頂靜觀建設中的家鄉,在這滿月的月光里定有另一番樣子吧!隨着夫君有節拍的鼾聲,我披衣悄悄起床,帶上我剛買的相機,關上門,躡手躡腳的到了樓頂陽台。因為已經是深夜四點多了,圓圓的月亮已偏西,月色顯得有一丁點兒朦朧,整個園區還停於熟睡的狀態,白天的機械聲,工人們的吆喝聲已經聽不見了。放眼望去,園區內,那高高的塔吊上幾盞大燈隨着塔桿在慢慢的轉動,與那圓月相互輝映着,好似星星和月亮在湛藍的夜空奔跑。雖然月光還是淡淡的,並且帶有絲絲涼意,但我覺得很美!

  樓頂只有我一人,感覺這一片天地視乎都是我的了,倒也像超出了平時的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於是,笨手笨腳的舉着新買的相機,東拍拍,西照照,想要留住這朦朧的月色,這一份寧靜祥和。我喜歡熱鬧,也愛冷清,我喜歡群居,也愛獨處。像今晚,一個人在這朦朧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也什麼都不用想,便覺是個自由人,這可能就是橫生妙趣的感覺吧!我且獨自受用這美妙的家鄉夜餐。

  月光如流水,靜靜的瀉撒於整個園區,一陣陣若有若無的寒意混雜於園區內混泥土的味道,輕輕的劃過粉紅色的窗帘,劃過熟睡中愛人的眉梢,在微笑的嘴角打了個旋兒,慢慢的瀰漫了整個居室,客廳……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更喜歡這樣的月色,因為這樣的夜晚美景如畫,這樣的月色安寧平和。如同這皎潔的月亮,慢慢向西山劃下,輕輕的,彷彿怕是觸動了這樣的安寧靜怡,更怕驚醒了這靜靜的熟睡中的夜。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今晚月色朦朧,有一份叫做詩意的情懷,彌散於心!

您正在瀏覽: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網友評論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