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放棄

不放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人已年過半百;不經意間,斗轉星移;不經意間,自然已變遷。面對這些無奈的不經意,我們又當何去何從?

  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志氣,項羽“虞姬虞姬,奈我何?”的感嘆縈繞在我的腦海里,面對古往今來的呼聲,站在十字路口的自己又將何去何從?

  大學四年轉眼即逝,曾經背着書包望有一番大作為的自己,如今在擇業的前頭徘徊不定。大學四年轉眼即逝,望着自己曾經翻過的書籍,站在圖書館前的我仍是那樣鬱鬱寡歡;大學四年轉眼即逝,聽聽,靜靜的校園裡有自己曾經的笑聲。走在石板路上,摸摸旁邊的柳樹,是你們給了我們活的力量。

  如果說2012就是世界末日,那我毫不猶豫的告訴你: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都不會停止對夢想的追逐。這就是我,一個狂傲的青年人。

  現在的我年少輕狂,無法掩飾的脆弱想用狂傲來掩飾,可終究遮不住眼淚的尷尬;現在的我不知所措,望着青天白雲,想嘶吼,可終究遭受顏面的折磨;現在的我想偷偷進入黑夜,不必尋找光明,但終究擋不住黎明后的光明。

  曾經無數次告訴自己,做一個勇敢的人:勇敢的面對現實,面對失敗,面對無法預知的黑暗。可是剛到來的勁兒就因為次次的“不如意”而悄然消失,看不到明月,分不清顏色,更挪不動僵硬的腳板。

  請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做回懦弱的我,做回悲觀的我,還是那個無知的我?夢想似乎越來越遠。沒有夢,我該做什麼?沒有夢,我的價值又該怎麼體現?沒有夢,我的人生究竟有何意義?無數次的質問在我腦海里來回擺動,最後三個字,突然間蹦了出來“不放棄”。我該嗎?我的選擇正確嗎?我能成就自己的未來嗎?此時,我不能回答,因為我回答不了。

  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我迷茫的雙眼還是直視前方,走不完以後的路,以後的我會勇往直前。今天的我怯懦,明天的我不會懦弱,因為我心懷夢想。“不放棄”是對自己的忠告;不放棄,是對我人生的滿意回答。告訴自己,永不放棄,因為還有未來;因為,未來還有夢想。

  宣誓,終歸是宣誓,沒有付出行動,它就是一片廢紙,但扔掉還怪可惜,至少不環保。每每心疼自己的傾心付出;每每得到一張空白的紙條;每每挖出一個黑色的饅頭,心就一陣陣抽痛。但這誓言就如一壁堅實的牆,因為堅實地不易摧毀,所以它就扎了根,發了芽,催促着我不斷奮進。

  站在這片土地上,我從未後悔自己的來到,從未指責自己的出生,更未質疑過自己的信仰。既然來了,就應該懂得珍惜,既然來了,它就有它的意義,有它的價值,但這價值怎樣實現,就得靠自己的力量。雖為女流之輩,但因為有夢,讓我渾然有力,因為不言放棄,讓我精神充沛。

您正在瀏覽: 不放棄
網友評論
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