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聲嘆息

一聲嘆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沉重,能看到的是壓深了額紋的那幾道,看不到的就是累墜了心跳血湧來的速度。時光瞬走,陰來晴的日子太陽依舊,能寫出來的只是一個小小的輪迴,卻還是沒有把我送去地獄或者是天堂,我依舊在這不知是左右的邊緣。

  一聲嘆息

  想突然間一下擁有,而後捧起的還是永遠的空空

  一聲嘆息

  想收滿一束身上的光芒,卻總觸及不到那透出的根源

  一聲嘆息

  要麼是天堂,要麼是地獄為何就不給我一個明示

  一聲嘆息

  無奈的空間卻總也掛不高那耀眼的太陽

  總在天晴的時候去搜索太陽的地方,可淚淹紅的雙眼看到別人頭上的太陽就是一種刺痛。總在煩燥的夜空下等候一場輕風的吹過,可撫去的煩燥隨風退去後接下來就是思愁的泛起。把時間當瞬間來過,可瞬間的狹窄思緒也能擠進很多。把今天比昨天來寫,可今天只是溫習更改不了昨天的筆風。把晴天比陰天來讀,多的只是一個太陽則少的卻是陰雲和我的一起墨跡。把心情比星斗之光來解,可無眠而累去的雙眼再也拾不起那久違的心情來引亮明天。

  晴朗的天空卻留下了幾朵薄雲俯着身體向地下張望,張望着人潮湧動中還有一個靜止的我,我去對視,就不小心那模糊蒙住了雙眼,看不到雲朵邊的湛藍,只因我不肯轉走臉龐,閉上眼睛又來讓漆黑驅趕着這個世界,喧鬧的耳邊也隨去了寂靜。也許天的陰與晴只是造物者的喘息,而我卻偏偏把之拿來說是對我的嘆息。

  借你一聲嘆息撫平我心中的不平,借你一聲嘆息風乾我淚臉的痕迹,借你一聲嘆息順便一下我去自由的呼吸,借你一聲嘆息驗證一下太陽也有照不亮的地方。

  無意把每一刻記起,而今只是偏寫一篇來磨礪一下將要鈍去的筆鋒,靈魂在僵硬,精神也在彎去,只留下一點心情埋在這漆黑的每夜天,一聲嘆息留下一頁篇。

您正在瀏覽: 一聲嘆息
網友評論
一聲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