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滴

秋雨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雨滴上班途中,忽一滴秋雨掛在臉上,哇涼哇涼,一滴知寒,身體顫顫焉!

  秋雨滴的多情讓我倍感厭惡,反倒思戀起夏雨滴來,同樣是雨滴,炎炎夏日的雨滴是那麼爽人,令人憐惜?!多來幾顆也無妨。

  凡事恰到好處。夏雨滴可以祛暑,驅散內心的狂熱,而秋雨滴卻“涼上追寒”,一場秋雨一場寒,自己彷彿被寒蟬般,再在錯誤的時間灑在身上,難免抵觸。

  俗話說:夏天裡的冰糕,冬天裡的棉襖。也就是說,缺什麼補什麼,才叫雪中送炭。對於夏雨滴,暫且謂之有眼色,起碼時機正確,有“天眼色”,而秋雨滴則只能落得“惱人雨”之名。

  一個單位,一個企業,有時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的人就個體素質,確實不錯,論專業也屈指可數,為什麼遲遲得不到上司的認可,其行事的方式和原則無異於惱人的秋雨滴,同事也為其惋惜。有的恃才自傲,以“我就是這樣!愛怎麼著怎麼著!”,更有的產生“非吾地球不轉”的誤識,孤芳自賞。殊不知,天下離開誰都可以轉,人充其量只算滄海一粟。多少英雄豪傑,故壘西邊,人稱“500年出一個”的毛澤東也算公認的偉人,離開以後,中國照樣在轉。

  由此說來,我們還是要學點夏雨滴的行事方法,做事要注意時機,哪怕是在一個單位,一個企業,要有夏雨滴的悟性,沒有可以慢慢開悟,這樣才能按照上司的“路線圖”索“冀”,形成工作核聚力效應。

您正在瀏覽: 秋雨滴
網友評論
秋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