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星空下的月語》懷舊版,獻給第一次愛的人

《星空下的月語》懷舊版,獻給第一次愛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星空下的月語》懷舊版,獻給第一次愛的人 標籤:守住第一次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第一次愛的人,不是我的初戀,而是三年的等待與依戀。

  ——————-軒轅丶雪易

  不知不覺已過兩年,早晨我還賴在床上不想起,現在的我已經習慣賴床,我想這就是大學讓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吧!

  不知何時,耳中傳來很久未曾聽過的熟悉旋律。《你要的不是我》不斷在我耳邊迴響,彷彿在提醒我,在那年寒冬曾許下的承諾。是的,我好像已經忘卻了好久,記憶中那個我第一次愛的人,那個喜歡JJ的女生。

  獻給第一次愛的人,不光是懷念,還有思念。

  思緒因你而拉長,時光因你在此刻停留、倒轉、開始懷念,懷念你我的歲月,你我的青春,你我的故事,在那年夏天,在那年寒冬,在擦肩而過的瞬間,在深情凝望的片刻……

  第一次認識你,是剛進高中,那時我和你被分到同一個班,而且我們又是老鄉,自然很快就玩到一起,但那時的你我只是朋友,不知何時對你有好感,亦不知何時喜歡上你,當年的記憶現在連我自己都模糊,唯一記得的是第一次對你表達愛時,我在你眼裡看到了太多的羞澀。

  第一次表達愛,沒有深情的告白,沒有浪漫的言語,有的只是一份純純的情感,或許當時的你我根本就不懂愛,但感覺卻告訴我你與其他女生在我心裡的與眾不同。總是很想見到你,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假裝路過,為的只是想見你一面,每次見到你心裡總有說不出的喜悅。總喜歡捉弄你,喜歡看你生氣的模樣,惹你生氣后卻又會笑嘻嘻的等着挨打。每次有人欺負你時,總會第一個挺身而出,在你傷心時,我沒有快樂,在你開心時,我因你而快樂。

  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當初的我們是什麼關係,說是戀人,但我們卻沒牽過手,沒過深情相擁,沒一起吃過飯,你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就像兩條平行線,從沒有相交的一刻。說不是戀人,但看你傷心我會難過,看我憂愁時你會給我安慰、你會為我哭,會為我整夜睡不着,第二天一臉憔悴,我甚至可以看到你的眼角那殘留的淚痕,你會把我的煙沒收,每天定量只給三根,當我做錯事時你會不理我,我會為你而拒絕其他女生的情書,這一切的一切誰能為我解答。

  記得那個夏天嗎?,你第一次因我而哭泣,看到你那瘦弱的臉上淚珠滿掛,我的心真的好痛,但我卻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你受傷的心,只能傻傻的默默地看你流淚,當時的我是多想將你擁入懷中對你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做,我選擇了沉默,選擇一個人默默地抽着煙,因為我怕我的不小心讓愛成負累,我知道你有自己的理想,我不想因為我的一次自私,讓你終生受累,我不想因為我的愛讓你在學業上有所分心,所以我只有保持現狀,讓你我處於愛情與友情之間,請原諒的我沒有勇氣去愛,也許這也是一種愛的方式。

  還記得我們那個三年的約定嗎?,其實也只能說是我的三年承諾,我說過等你三年,等高中畢業我再重拾舊愛,好好的愛你,但結果卻不是我想要的,三年後的你我並沒走到一起,說好的幸福卻消失的無影無蹤,我記得高考完我曾問過你,而你給我的答案卻是做朋友很好,為此我曾消沉過一段時間,但後面我想通了,三年時間對於你我來說確實會改變很多東西,感情在時間面前變得弱不禁風,一吹就隨風飄散,又或許當初年少的你我什麼都不懂,輕易許下的承諾這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整個高中你寫給我的信我現在還留着,特別是那封代表着結束的信,其實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但卻是我不得不做的事情,至少在高中生涯中我是這樣認為的,為了你,為了你的理想大學,我可以將愛情割捨。

  在那年元旦晚會,第一次和你散步,現在回想,感覺就像昨天,星空下的你依然那麼純,眉宇間總藏着一份羞澀,那張熟悉的臉分外紅潤,而星空下的我卻有着太多的傷感想對你訴說,其實我過得並不好,外表的玩世不恭,卻怎麼也遮擋不了我內心的惆悵,你是否真的能懂我心中的苦累。

  高中三年給我留下了許多記憶,有辛酸、有榮辱、有悲傷離合、有兄弟情深,還有這份朦朧之戀。

  從高一時上語文課當眾朗讀寫給你的情書的狂妄不羈,到高二時盡心呵護這份純純的介於友情與愛情的感情時心中卻因想愛卻不能愛而感到隱隱之痛,到高三徹底分別之後每日強裝微笑背後的憂傷惆悵,到高中時代結束后深知回頭太難時的借酒澆愁愁更愁!關於這份朦朧之戀,我的記憶無疑是深刻的,但卻始終講不清、道不明,唯有將之深藏,待時間去沉澱。

  不知不覺,又是兩年時光無情逝。你現在過得還好嗎,時間讓我差點將你遺忘,但卻因為一首歌再將你記起,也許誰也不曾遺忘自己曾經第一次愛的人,只是沒找到那個觸動你內心深處關於這段記憶的東西,而這東西可能是一張老舊照片,一本沾滿灰塵的日記,一曲熟悉的旋律,又或者是我這篇《獻給第一次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月語》懷舊版,獻給第一次愛的人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月語》懷舊版,獻給第一次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