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夜寫懷

雨夜寫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凌晨,在睡夢中醒來,可能已是將曉時,望了一眼窗戶,夜色依舊。聽,天地間的雨正在狂歡。雨滴敲打着瓦爿,敲打着地面,敲打着沉睡的心。地上的雨水聚了起來,迎接着天上的雨,它們相擁時,又激蕩出一闋喜悅的歌。淋漓的大雨,急切地想要喚醒夏天,卻喚起了我的心緒。

  枕邊的紙筆,幾乎被我遺忘了,那是為夢中的靈感準備的。夜裡,我在掌心點起一盞燈。燈光照亮了紙筆,那上面的文字,已經停留了一年時光。“……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時斷時續的雨絲,青了青苔,落了落紅。糾纏的愁緒,如這連綿陰雨,幾時才能有個休止……”終於,在這夢醒時分,我不用重拾那傷感心情。也許這一年太累,休息都不夠,誰還會在夢中寫作呢?這不,我又睡了去。

  一會兒,又醒來,窗外的夜色調低了幾度,我將手機開機,開始聽歌,也聽雨。歌聲雨聲交織着,有時,我聽見了雨中的歌,有時,我聽見了歌中的雨,又有時,我什麼也沒聽見——我又睡著了。睡著了,總會醒的。人生如夢,命運藏在那五彩斑斕的夢境里,只有勇敢地前進,才能將它看清。

  14年五月初

您正在瀏覽: 雨夜寫懷
網友評論
雨夜寫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