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標籤:風雨哈佛路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

  ——題記

  風吹在我的臉上,刺骨的疼;獨自走在熟悉的路上,孤寂凄涼。

  夜已深,一個人,嘗盡孤單和落寞。

  前陣子,我最好的朋友轉去了別班。悄無聲息,沒有道別,就這樣轉身離開。

  我們在初中前從未謀面,卻一見如故。我們有太多的相似點,就像姐妹兩個,一前一後。如今,在那個熟悉的位子,卻沒有了熟悉的人。

  夜已深,一個人,回憶有你的時光。

  在操場上,奔跑着,不知怎麼又一頭栽了下去,耳邊又浮起她嗔怪的聲音:“真是的,又摔了,也不曉得當心點!”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傷痕,卻沒有了熟悉的人,那一句熟悉的話語。那次的傷口,好了,不留一絲痕迹;而她,卻走了,不起一絲漣漪。

  她應父母的要求轉了班,尋找適合自己的那片天地,卻留下我,站在原地。

  抬頭望天,舉起手想要握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住,只剩回憶。

  我還記得,夕陽西下,我們一起走出校門,牽着手一起去車站,臉上洋溢着笑意。我還記得,走廊里,我們相伴,歡聲笑語不斷,我們侃侃而談。我還記得,那棵樹下,我們坐在一起,評論着走過去的每個同學,然後在驚異的眼光中,一起笑着。我們也曾說過理想、希望和如果分開。可是現在真的分開了,我們卻沒有像當初說好的那樣,一起唱我們最愛的歌,然後留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

  夜已深,一個人,前面似乎有微光。

  手機終於在等待中響起。在她的抱歉中,我只剩下沉默,連質問也說不出口。我們的心都很清楚,我們所喜歡的、所想要的、所愛的東西都不一樣。漫漫人生路,必會遇到十字路口,背道而馳。

  夜已深,一個人,心中卻有盞心燈。照着我的臉,溫暖的,就像她的微笑,她的聲音。

  早晨的陽光,依然那樣燦爛。清晨的露珠一閃一閃,刺眼但卻溫馨。我似乎看到了她的笑,是的,我看到了……

  友誼,那些將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我們永不斷的羈絆,就像那絢麗彩虹,一定會永遠存在着,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