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無論你居住的房子多麼的富麗、多麼的簡陋、多麼狹窄,都會公平的給予你一個窗戶,這個窗戶可以讓陽光照到屋子的每一個地方。於是,每一個地方便有了活力和生氣。

  窗子讓我們看到了這樣的一幕,站在窗外的人可以看到屋子裡的一舉一動。站在屋子裡看窗外時,你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世界。於是人們生動的把窗子比喻為心靈的窗口。

  當站在窗子往外面看的時候,屋子彷彿在靜止里,窗外的景緻在流動里,窗外,不斷的變化着,在那變化里是不可預測的風景。

  隨着四季的景緻,看窗外的風景,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春風帶着柔情蜜意讓綠色灑滿大地,種子在春意盎然里播下籽粒,在等待和期盼里發芽,那是萬物給予的生機。在靜靜的觀察里體會生髮的時日,是如此的生機勃勃,感受里體會萬物與時光的蹉跎。

  窗外,下了一場春雨,那春雨還帶着土地的氣味,小雨,不緊不慢,有節奏的在白天,在夜裡。那是給予萬物滋潤的靈氣。

  夏天,窗外,花開了,各種的花朵按照自己的習性綻開它的笑臉,那爬滿牆的綠藤瘋長着尋找着自己的位置。無名的小花,生長在路邊原野,沒有嬌媚與俗氣,偶爾風會帶來不知道是什麼花香的空氣,你嗅着便有了精神和靈氣,心靈在這樣的時空里飄動。

  窗外,是什麼時候,綠色變了模樣,紅、黃、橙、紫,奼紫嫣紅,換了節氣,大雁在天空里排成一字,飛向的南方,秋天,收穫的季節,你付出了多少,會獲得多少。你的思想,你的智慧就是你收穫時節的見證。

  窗外,四季的風景在流動,那是不會以人的意志而轉移的,風景在流動,人生在行走,生命在消逝,當那楓葉飄落在你的窗外,你的心會想到什麼?

  當那冬天的雪飄落在窗外,你的心會不會也是如此的無垠,潔白。會不會在那雪地里去"踏雪尋梅",會不會理會刺骨的寒冷。

  四季在窗外變換着,不覺里生命也一同和它融在了一起,一年、一年,今年的美景和往年有別,那是人生在流動的時光里心境有了不同。

  窗外,傳來了各種吵雜的聲音,不知道人們在索取什麼,有目的和沒有邊際的追逐,擠壓着心裡的角落,再也沒有平靜,爆炸的空氣沖次着人們的神經,世界被高等動物瓜分得四分五裂,正在失去它原有的色彩和底色。

  人們在來去匆匆裡面無表情,冷漠掩蓋了毫無止境的貪慾。世界融化在鼎沸的喧囂里,墨守成規不再是一個戒律。

  窗外,白晝如赤,耀了眼,眼花繚亂。夜幕,燈火闌珊,紙醉金迷,有多少的心境就是不能守候寧靜。行色匆匆,腳步匆匆,終將都會消逝在時光里。

您正在瀏覽: 窗外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