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含着熱淚我們勇敢向前

含着熱淚我們勇敢向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也沒料到,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就這樣寫進了歷史。汶川,大地震!8。0級!地震發生在一瞬間,留給我們的傷痛卻是永遠的、不可磨滅的。

  你們的痛苦我們知道

  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你們的痛苦我們知道。此時此刻,生命高於一切。我們想到的是救人救人再救人,能救一個就一個。“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努力。”隨着時間一秒一秒過去,我們的心就越來越痛。我們時刻的關注着汶川、北川等的情況,隨着網上、電視里、報紙的報告情況越來越嚴重,傷亡的人數越來越多,我們的心,越來越痛。我們很清楚地知道,時間越長,生還的可能就越小。我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我們無不希望災難中的同胞能夠早點獲救。我們默默地在心裡吶喊,在心裡為我們的同胞們加油,堅持!祈禱!祝福!默哀!平安!

  消息不斷地傳來,死亡的人數不斷地在增長,我們的心揪的更痛了。在那裡,有多少人,多少幸福別搶奪了?多少幸福生活在一瞬間別埋沒了?一切都變得沉默。“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一切都變得沉默。每當救出一個人,我們就忍不住留下了眼淚,這是喜悅的眼淚。面對災區現場的照片,面對災區里一幕幕令人痛心的場景,面對四川同胞們那渴求的眼神,面對那一張張戴着淚水的臉蛋,我們流淚了,怎麼也剋制不住。這些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啊!就算再堅強,再冷靜的人,看到這一幕幕難以想象的慘狀時,心靈怎麼不會受衝擊怎麼不震顫呢?

  感動中華,我們與你們同在

  地震無情人有情。汶川地震中,四川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蔣敏在北川家中的媽媽、女兒、奶奶、外婆等10位親人同時遇難。而她卻放棄回北川尋找親人遺體,忍着失去親人的痛苦,日夜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用救助他人來告慰親人。

  小學教師向麗。向麗前年才作為公開招考的什邡市唯一一名優秀大學生進入教師隊伍。參加工作后,向麗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刻苦鑽研業務,是一位深受孩子們喜歡的老師。在地震中,她用身體守護孩子。3名孩子擠在她的身旁,她伸出手緊緊地護着孩子。她的頭被垮塌的水泥板削掉了一半。後來經過龍居小學倖存師生仔細辨認:這個她就是他們學校最年輕的女老師向麗。官兵從廢墟中刨出了向麗和她守護的孩子。看見向麗老師捨身護孩子壯烈犧牲的情景,無人不感動得淚流滿面。

  還有很多很多讓我們感動的場景:災民的自救互救,志願者的主動援助,子弟兵的英勇奮鬥。“幼兒園老師捨身為孩子擋垮掉的水泥板”、“私人診所醫生拿出全部藥品救人”、“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奔赴災區參與營救”、“外地私家車主趕赴災區參與轉運搶救傷者”、母親用身軀保護自己的幼兒等等,無不催人淚下。

  地震帶給我們震慄和恐慌,使我們認真地考慮生命的意義。地震,使我們失去了很多,別怕,我們與你們同在;別怕,祖國的人們都陪着你們;別怕,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別怕,一切都會過去的,都會好起來的。為了就是崎嶇我們也要一起過。

  含着熱淚我們勇敢向前

  “你們幸運活下來,就好好地活下去!”這是溫總理在受災地區的一個小女孩面前講的話,小女孩不停地哭泣,溫總理的聲音也是顫抖的。聽着總理的話,小女孩微微地點點頭。或許,她不知道這位爺爺就是我們的總理,或許,她長大後會忘了這位爺爺的面孔,但是總理的話一定會深深地刻在她的心裡。看着小女孩的流淚,看着小女孩的點頭,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心裡的痛是難以言狀的。或許,小女孩微微的點頭,表達了她沉浸在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痛苦,但她讓我們看到了她好好活下去的勇氣和決心。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這樣,都要有活下去的勇氣,活着的,就要好好的活下去。

  災難后,受傷的身體,受傷的心靈需要我們呵護、安慰和鼓勵。無論前面的路怎麼樣崎嶇,我們都會陪你們走過,前面的路,不會孤單,不會恐懼,不會黑暗。生命高於一切,不要輕易說放棄。今天,我們含着熱淚,明天,我們昂首挺胸,勇敢向前。

您正在瀏覽: 含着熱淚我們勇敢向前
網友評論
含着熱淚我們勇敢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