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的夢想

落葉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落葉的夢想

  秋天來臨,落葉片片飄零,拾起跌落的樹葉,擦去泥土的塵埃,尋找往日的痕迹,樹葉的離去誰的錯?

  ————題記

  清風隨着秋天的來臨,也漸漸的變得寒冷起來,樹葉也慢慢的離開了樹枝,飄飄洒洒的飛舞着。樹枝挽留葉的離去,然而葉子義無反顧的離開了樹枝,走的那麼決然。

  曾經秋風告訴葉子:“來年秋天,我帶你去看永遠的風景,品海沽石爛的味道。”葉子從春盼到夏,又從夏盼到秋,側耳細聽秋風姍姍來遲的步履,早已興奮的手舞足蹈。當秋風在葉子的耳邊吹開第一縷微風,葉子就期盼秋風帶他遠行。

  葉子說:“好寂寞的日子,天天看一個風景,來去都是匆匆過客,沒有人與我浪漫,他們都不懂我葉子的夢想,我要去遠行。”

  秋風:“沒問題,我是風,我力大無比,你那麼小巧玲論,帶你去玩小意思,我擁有看不完的風景。”

  葉子和秋風上路了,葉子在秋風的陪伴下,歡快的飛過一道道山,跨過一條條江河,葉子好開心。葉子:“這就是我的夢想,今天終於就要實現了,我好開心。我要走遍天涯海角,我要玩遍整個宇宙。”

  秋風一路相伴,關心備至,輕輕地攜着葉子,不停地飛舞,天空到處看到葉子的矯健的身影,聽到秋風纏綿的細語。

  看到外面的世界如此美麗,葉子陶醉在繽紛的色彩世界,沉迷在秋風的密語中。葉子忘記了一切,忘記了回家的路,心想我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五彩斑斕,夜夜浪漫。

  葉子對秋風說:“樹也太不懂得浪漫,天天守着土地,寸步不離,只看到頭頂的一點小天地,生活的太單調。樹永遠不懂我的夢想。”

  秋風說:“對,你看我的生活多浪漫,每天都有看不完的風景,賞不完的山水,天天都是新感覺。”

  他們歡快的行走在世界各地,感受生活賦予他們的快樂。

  葉子的離去,樹枝,牽挂着葉子的溫暖,牽挂着葉子的吃喝,擔心葉子離開營養的供給會枯萎死去。樹和葉子從春到夏相依相伴,走到了秋天,葉子卻抵擋不住秋風的誘惑,隨風而去。憶往昔,快樂的日子有葉子歡快的笑語,有葉子在清風中的曼舞,每每想起快樂的日子,樹就會在心裡幸福的微笑。而今天,葉子離去,留下無限的惆悵和無盡的思念。

  季節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寒冷,葉子忽然覺得身體好沉重,再也無力隨着寒風起落。來到小河邊,葉子看到不敢相識的自己,滿身疲憊,傷痕纍纍,容顏憔悴。漂亮的金黃色衣服也變成漆黑的一片,往日的燦爛蕩然無存。葉子坐在河邊傷心的流淚,因為他已無力回到過去,失去樹的營養供給,他現在已枯萎將要死亡。

  此刻秋風早已不知飄到哪裡,留下葉子孤零零的躺在河邊,天空颳起了狂風,飄起了雪花,寒冬已經來臨,葉子忽然聽到樹的呼喚,“回來吧,回來吧。”葉子無力的張望,大雪已經覆蓋了回去的路,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越來越大,把葉子全部埋在雪的世界,葉子在雪花的懷抱永遠的睡去,夢中回到了樹的身邊,又是一個春天的到來……

  春暖花開,樹枝又發出了新芽,翠綠的葉子掛滿了樹枝,在風中葉子和樹又發出了歡快的笑語,樹默默對葉子說:“我依然是你的樹,你還是我的葉嗎?”……

  2011年10月20日發表於空間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夢想
網友評論
落葉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