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其實我很在乎你

其實我很在乎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陳年老酒,那是歲月越醇越澄的斕姍,煙雨樓下,亭閣邊,一傘秋雨,一心潮濕!是否孤獨的金黃色下,漫步徜徉的是那一片一片晶瑩的紅塵金黃色!本是屬於兩個人的,但現在只是一個人的了,多麼經典的傷感!聆着其實在乎的旋律,淌着其實沒有在乎的秋淚……

  再美麗的在乎,再千年的白狐,全然忘卻這片金色的在乎。葉會落,秋會涼,寒冬會來飄雪,未及秋色里這點秋雨,卻掩面迷惘,秋語綿綿,滿城胭脂色!

  幾載的迷離,幾多的牽挂,天空驟然的炙烤着大地,像一團火熱的心潮滾燙着如煙的歲月,該在乎了,星空再燦爛,美好的記憶疼在心底;該放手了,那年冬天再暖,亦隨着寒冷的冬卻步而去。該如何去在乎,該如何去忘記,對鏡拂過的是心寒的蒼桑,一直要在乎,遲遲不肯離去的是一顆純凈的心戀!

  人生短暫,幾十載已載滿疲憊的心酸,蒼桑的心再也承載不起沉重的壓抑。輕輕的搖動一肩的裊娜,除了文字,除了那一輩子載不動的責任和義務,除了這生命中相遇的無可奈何的淚漣,生活彷彿孤零零的,孑然的立在這涼透了心扉的秋,搖晃不定的支起千瘡百孔的堅強!

  好累,好痛,好傷,好無助!如果生命只是為我,為我覆蓋一場冬雪,為何不履滿我人生的寒風,吹痛我那還略有知覺的軀體?如果命運讓我逃離這般揪心難違的歲月,為何還要讓那略許的春花,綻放在我的心田,花花蕊蕊的搖曳我生命的春天?其實我很在乎你,只是遠遠地給你一份美麗,只是遙遙的給你一份祝福;其實在乎的和不在乎的,隨人生的短暫,化曇花一現,化飄香一縷,在凡塵,一現,一縷而已!

  很久沒有回家看看了,牽挂在心裡,疼在眼裡,明知道自己不開心,卻總是在秋季的生命抿上一嘴的歡笑,給自己一份虛偽的自欺。淚水淌過臉頰,才知道自己還活着,還能感觸到軀體的冷熱,今生註定孤獨的行走天涯,生命的繁華,人生的寂寞,孰輕孰重已經在乎得不那麼踏實了!

  其實我很在乎你,車靜子唱得很好,人生在乎的不在乎的,皆有歲月見證着,生命不能天長地久,月亮和星星卻能長伴天空,包括那七夕的牛郎織女,皆有那美麗的神話傳說在陪着走。敏感的人類,在乎的地動山搖,卻只能是文字里的地在動,卻只能是文筆下的山在搖,動的是心,心婉轉得千迴百轉際,天空偶爾的璀燦,那也只是月亮的柔情,渴慕着大地的激情相伴!

  透過文字,看在乎,脆弱的外表下一層厚厚的繭,那是包裹着自己自尊的心扉;很在乎你,在歲月里,卻抵不上那雨後的彩虹,讓一絲甘甜透過風雨的天空,抵達雲霄,絢麗多彩!掀簾,有風,有陽光,還有那草色入簾青,而掀心,傷感,失落,勾心,斗角,生存,生命,皆是那般的沉悶,那人生的一點快樂,在乎了,拂過暖暖的秋,卻御不過那生活的陣陣寒流,寒得滿眸灰色,冷得心窗一盞枯萎!

  耳邊的留戀,徹徹底底的留念;寒冬的那樹梨花,徹徹底底的在乎!真心真意的人,回味,陶醉得刻骨銘心,這輩子把自己託付給誰?前生的約定,今生的擦肩,來世的轉身,五百年的回眸,在生生世世的吟唱里是那般的美麗,是呀,該在乎的是生命的朵朵美麗,不管生活的滄桑如何滯留那歲月的心酸,抬頭,淚光晶瑩里,你一直是我生命的最在乎!

  一紙胡言,在秋;一簾在乎,在生命!其實的在乎,胡言在秋!

  ;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很在乎你
網友評論
其實我很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