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告別抒情的年代

告別抒情的年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告別抒情的年代

  乘着落風而來的夜晚,濃郁的黑色引發了更多的奢望。伸出手掌,把冬的最後一枚葉子摘下,裝進幽寂的信封,寄給天空,然後,只聽到秒針撞擊生命的聲音。

  似水年華,在剎那間荒涼無數的回憶。往昔似塊堅硬的石頭,懸在記憶的屋頂,風一吹,就從屋頂落下來,重重的砸在心的腳趾。那滲出的鮮紅,詮釋牽挂的模樣。像是一根藤上的兩個瓜,情感的花瓣在時空的花藤上爬行,花香在情感的莖上歌唱或舞蹈,陽光的笑臉在葉片上綠,雨露的眼淚在花朵里紅。

  遙遠的,夜的那一端,斑斕的畫面海潮般洶湧的襲來。一隻黑狗,去年,我遺落在村頭的那滴淚珠,醒目的蹲在岔路口,搖着尾巴,興奮的叫着;勤快的小鳥銜來幸福的金色陽光,灑滿整個院落,溫暖了樹杈間的鳥巢;敦厚的老父,早早的把太陽從雲朵里揪出,揮舞着斧頭,將沉默的木頭劈開,木頭依舊在沉默,而滿膛的火苗子,已經熊熊燃燒;還有那條開滿懸玲花的羊腸小道,那一段撫摸清風與花香的日子.....

  淹沒於這一切,今夜,生命拋卻了所有的標點符號,文字在紙上低泣,就像我遙遠的襁褓時代,哀傷瀰漫。我粗糙的身體,穿過風和煙霧,以赤裸的腳掌觸摸前方。抬頭時總有一顆星子,我知道,那就是我,多麼暗淡,卻無法熄滅。

  而我已步入了遠離童年的城,寸寸肌膚都被殘忍的刻上了年輪。日子匆匆,像風中飄落的樹葉,漸漸淪為虛無。而我只能義無反顧的前行,因為人生的列車本沒有驛站,車窗外那清瘦俊朗的面容,也許只是一種我無法承受之重;那色彩斑斕的都市霓虹,也許只是一些我不懂的絢爛。

  想用整個夜的神秘幽遠,來告別那段抒情的年代。手中握着的筆,順着空白的紙張,從左到右,筆尖劃出成長的心路,幾多曲折,幾多紛雜,卻愈加的清晰而明朗。

  一顆淚,在眼角徘徊,映出一臉的疲倦,合上記事本,將所有迷茫留客,用一顆虔誠的心來祭奠此刻的記憶,待以後,一段空閑,一杯香茗,慢慢回味.....

  告別抒情的年代.....

您正在瀏覽: 告別抒情的年代
網友評論
告別抒情的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