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時候

有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看到某一場景就會想到過去。有時侯,聽到一首熟悉的旋律,就不會有自主的展開聯想。

  有時候,很想現實的活着,可總會被拉到夢裡。

  有時候,很想真實,卻總被現實扼殺。

  有時候,很想成熟,卻總是做着幼稚的事。

  有時候,很想逃避現實,而現實卻讓你撞牆。

  有時候,很想面對,卻總被現實捉弄。

  有時候,很想開心地笑,卻總被工作壓力所壓垮,只能莞爾偽裝的笑。

  有時候,很想在文字里提升自己,卻寫出了憂傷,無奈與寂寞。

  有時候,很想念一個人,可總是不得不放棄,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很想大聲喊出自己的心聲,又怕別人說自己是瘋子,只好掩埋心事。

  有時候,很想去一個遙遠的地方,獨自生活,可是又不得不為自己的家人親人着想。

  有時候,很想和你私奔,但是怕你會受苦,怕自己付不了那個重大的責任,只好放棄。

  有時候,很想和你親近,卻又不知怎的要和你保持一定的距離。

  有時候,很想和你相處的愉快,但總會和你吵架、生氣。

  現實不能如我們的願,我們要不接受,要不逃避;它改變不了我,我就只有離開,它改變了我,我也會離開,一個地方呆的時間久了總會有不如意和不開心;我們的人生一直在不停的旅行,過去的只是一個畫面,呆的時間長說明這個畫面刻畫得精細、細緻,呆的時間短了,說明這個畫面只是一筆帶過,不知你是否也會和我想的一樣。

  就像感情一樣,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或是親情,我們之間如果沒了距離,我們就會想着要離開,如果離開久了,我們又想回去,可是回去了,一切和以前又都不一樣了,因為我們在其他地方學了很多,經歷了很多,我們學會了成熟,成熟和幼稚面對同一種事物或同一件事情,想法和做法都會不一樣。幼稚的想法和做法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因為他無所顧,可以任由發揮;相反,成熟的做法帶給我們的只是平淡無奇,因為它更懂得這樣做事要負責任的,所以他不會胡來,表現得也會很穩重。這也就說明了,我們的新奇想法會被社會和環境所改變,我們的創新也會被社會和環境所壓迫所扼殺,導致了我們只能平庸的活着。

  試問,我們有多少人可以隨心所欲,可以無視世間的輿論和壓力,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所以我們很累,有很多包袱要背負,我們的人生很長,要背負的也很多,但時間不想讓我們背負的超過自己的極限,所以我們不得不,要忘記一些,忘記一些可有可無的,忘記一些我們不該想起的,那些會記在我們的靈魂深處,只有偶爾閑暇的時候才可以記起的,可以回想的,那是我們的經歷和記憶,經歷了就不會忘記,即使偶爾的忘記了也會在某一時間想起。

  工作和生活我分得不是很清楚,只是一味地想工作,可能也就只有工作才能讓我輕鬆的面對未來的一切,它可以使我忙碌起來,不去計較生活中的很多人和事,累了就睡覺,睡醒了我就可以忘記一切,重新整理自己的背囊,踏上美好明天,於是我忽視了很多值得自己爭取的事和人;休息的時候,我會凈化自己,想一想自己的經歷,哪些該記住,哪些該放棄,整理好了,我就可以很輕鬆地去面對明天,明天對我來說一直都很新鮮,很值得我去探索和發現,即使明天依舊還是工作和學習,我也想發掘出它的不同尋常,“時間可以回到原點,但已不是昨天”。

  “時間可以回到原點,但已不是昨天”很富有哲理性,或許你和我的想法不一樣,我也不會在乎,人各有志,我不會去奢求把別人改變的和我一樣,也不希望別人把我改變的和他一樣,這是我的真實感受和想法,我們的路不同,我們不需要相同,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真,才是最重要的。別人無法代替你,你也無法代替別人,時間就是這樣的公平和無情,他會給你想要的,也會剝奪你所擁有的,該來的總會來,或許就在明天,該走的也總會走,或許就是昨天發生的事,我不會去強求和挽留。

  聽着這首群星的雪千尋,忽然來了靈感,也或許是被這首音樂所感染,奮筆提及流暢而連貫的就寫了下來,或許這就是靈感吧,它的不同之處就是在於讓你出其不意,而後給你驚喜,我應該感謝這首音樂還是應該靈感,音樂讓我有了創作的靈感,靈敢讓我可以不計一切地揮毫潑墨。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
網友評論
有時候 暫無評論